【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白雪樂園 滑雪+溫泉度假村

發佈時間: 2019/02/19

出發去北海道前,準備去某運動百貨店購買一些滑雪用具,竟發現全被掃清光!愈來愈多香港人愛上滑雪,以粉雪馳名的北海道當然是玩雪天堂。二世古已人滿為患,今次選擇前往喜樂樂滑雪度假村(Kiroro Resort),是否真的讓旅客又歡喜又快樂?

北海道滑雪等如二世古,其滑雪勝地形象深入民心,專業滑雪友卻反而推薦喜樂樂︰「二世古有太多酒店、度假屋及滑雪學校,每天都擠滿遊客,擠迫程度有如旺角!除了要排長龍上山,甚至容易發生碰撞,鬆軟的粉雪也被滑至扁平。」

另喜樂樂的雪季來得更早,亦歷時最長。來自西伯利亞的冷空氣會率先到達,下雪量多,每年平均達21米厚,雪季由11月尾至5月上旬。而且距離小樽、札幌及機場亦相對較近,屬於北海道黃金地段。當初Yamaha集團就是看中這裏地理位置優越及雪質良好,才動土興建酒店。

雪道寬敞人少

喜樂樂滑雪度假村整個範圍只得同集團的兩間酒店,共22條滑雪道,最長一條有4公里。即使每天有滑雪客專誠前來,滑道上仍然有大量空間,特別適合初學者及家庭客。

高手當然亦可以挑戰黑色的高難度賽道,搭上曾是全北海道最長的纜車上山頂,達1,180米高峰。還有雪道範圍以外的off-piste、不經壓雪的地區Powder Ride、山岳滑雪及夜間滑雪等,照顧到不同級別的滑雪人士。

Kiroro Resort的兩間酒店,分別於2015及16年翻新過。滑雪愛好者必選可滑雪出入的Sheraton,其滑雪租借店在酒店大堂內,有齊裝備及衣物租借。家庭客則推介入住The Kiroro酒店,房間面積較大,酒店內的Kiroro Town有齊溫泉、游泳池、兒童室內遊樂場、玩雪樂園等設施,即使不滑雪,亦有大量活動可參與。

設有露天風呂

來到北海道當然要浸溫泉,雖然沒有可私人包池的貸切溫泉,但溫泉亦有分室內及露天風呂,溫泉水更是純100%源泉,真正無添加,收費1,000日圓(約72港元)。

怕裸浸的話,亦有可穿泳衣的熱水浴池,甚至可以租用泳衣,在室內暖水泳池游水。和風休息室亦有免費按摩椅,可以看着雪景休息,又或額外付費享受岩盤浴,紓緩滑雪過後的疲勞及腰酸骨痛,爽!

晚上節目同樣豐富,有魔術表演、現場音樂,指定周末更有煙花大會,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左右,不過在雪地欣賞煙花,份外浪漫。還可以走到冬天限定的冰封酒吧,用冰杯喝雞尾酒,非一般透心涼!這裏還可試試在冰封餐廳來一份熱騰騰的芝士火鍋,一熱一冷的體驗相當難忘。

困在度假村內一定無啖好食?放心,兩間酒店共有12間餐廳,自助餐、西日意式及快餐統統齊備;首推日本餐廳,選用時令材料製作料理。天寒地凍特別想吃火鍋,這裏亦有日式shabu shabu,所有肉類、蔬菜都是自助形式任食,連調味及配料都有十多款,味道好、暖身又滿足。

The Kiroro, a Tribute Portfolio Hotel, Hokkaido

地址︰北海道余市郡赤井村字常盤128-1

房價︰每人每晚由29,600日圓(約2,116港元)起,包早餐及滑雪lift pass。

網址︰www.kiroro.co.jp

全新服務式豪宅

每年至少要來北海道一兩次的滑雪發燒友,不如考慮在此買個單位?不是說笑,在二世古已是先例,不少人需要時自用,其餘時間放租出去,因此該區才有這麼多服務式單位租住。這裏最新的豪宅項目Yu Kiroro,就是針對一眾滑雪迷而設,預計在今年12月正式落成。

Yu Kiroro屬服務式住宅,分1房、2房、3房及頂層4房共108個單位,由日本著名室內設計公司ILYA操刀。所有單位包裝修連傢俬、家品已齊備,只需帶行李即可入住。單位由667呎起,有齊廚房、浴廁,比酒店更加適合一家大細入住。屆時全新的滑雪纜車站會建於住宅旁,可直接由門口滑雪出入。樓下的會所亦有餐廳、滑雪用具店及天然溫泉等,只供住客專用,私隱度高。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