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患罕見症? 三年間黑貓變雪花貓

發佈時間: 2019/02/19

一隻黑貓在一歲時,身上出現一點白色斑點,後來毛色慢慢由黑色變成一大片白色,現在幾乎就像一隻白色的小花貓,原來貓咪患上罕見疾病,白癜風,世界上約有1成人口患有,在動物界更為罕見,但亦曾發生過在狗和馬身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Catfurchange07.jpg"}}{{/hket:inline-image}}

貓咪Elli居住在德國,主人Nicole在Elli四個月時遇見牠們,當時貓咪身體狀況不佳,耳朵裡有蟎蟲和不同程度感染。於是Nicole把牠們帶到獸醫處作治療,後來康復後便帶回家。原本,Nicole正考慮購買一隻貓咪,想不到會遇上這2隻貓咪,Elli和Rosi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Catfurchange09.jpg"}}{{/hket:inline-image}}

「Elli非常好玩,有時候更像是一隻狗,而非一隻貓。」Nicole說。

好景不常,在九個月後,Nicole察覺到Elli的黑色毛髮上出現一個小小的白色斑點。「因為一開始Elli是沒有白毛,所以我當時以為是棉花,試圖將其撥走,但事實證明這是牠的毛髮。」再接下來的幾個月,Elli身上繼續出現白色斑點。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Catfurchange08.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Nicole決定帶Elli去看獸醫,希望得知身體變化的原因。後來被告知,Elli患有一種罕見疾病白癜風,亦即是「白蝕症」,牠的毛髮和皮膚會慢慢褪成白色,失去色素。世界人口中,只有約1%人會患有這個罕見疾病,出現在動物身上更加少有,不過貓﹑狗和馬都會有機會患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Catfurchange03.jpg"}}{{/hket:inline-image}}

幸好,Elli沒有被這個病困擾,牠身體如常,只有外觀出現變化,無礙活動。

「牠看起來就像一隻白雪雪的貓頭鷹。」Nicole說。因為Elli擁有很強烈的個性和觀察力,牠整天都待在窗戶或門上,從上而下地監視著我們。

這三年,雖然Elli由一隻黑貓褪變成白貓,但不變的是活潑好奇的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Catfurchange04.jpg"}}{{/hket:inline-image}}


資料及圖片提供:elli.vitiligo@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