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花粉量10年最高 日本賞櫻小心花粉過敏

發佈時間: 2019/02/19

日本櫻花季即將開始,又有不少人想「回鄉」賞櫻。不過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日前發表花粉分布預測,原來花粉季已經開始了,想到日本旅行的朋友就要小心花粉症來襲了。

東京都已進入花粉季

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日前發表花粉預測情報,2月11日起東京都内已進入花粉季。如果遇著雨後的晴天,氣溫和風量亦屬於高水平,會有利花粉大量飛散,對花粉過敏或鼻敏感的人士就要更加留意。

{{hket:inline-image name="01.JPG"}}{{/hket:inline-image}}

賞櫻遇著花粉季

日本氣象協會更預測,今年日本大部分地區的柳杉花粉飛散量是10年來最高。在天氣回暖後,相信3月至4月東京的花粉飛散量將會達至最高水平,而大阪則會在3月上旬達至最高水平。剛好東京櫻花盛開的日子預計為3月22日,而大阪則為3月26日,分分鐘賞櫻同時花粉過敏。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G"}}{{/hket:inline-image}}

花粉症三大症狀

花粉症可引致三大症狀,包括打噴嚏,流鼻水和鼻塞,亦可引致口乾、咳嗽、睡眠不足、甚至皮膚過敏等現象。對花粉過敏或有鼻敏感的人士除了可以食過敏藥預防外,外出時亦應戴口罩和眼鏡,及避免穿上羊毛製成的衣服,以免花粉粘附,容易造成過敏。


來源:日本氣象協會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