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肥最佳選擇:食極唔肥天然零卡糖

發佈時間: 2019/02/20

不同糖份均含有不同營養,對於減肥而言,少食糖份當然最好不過。但當你忍不住口時,不妨選擇一些卡路里較低甚至零卡的糖類。我們經常聽到果糖、黑糖、紅糖、黃糖、冰糖等,還有現時開始普及的甜菊糖,哪一種糖份對減肥最有幫助?營養師陳宣希為你解答。

減肥最佳選擇—甜菊糖

甜菊糖源自一種名為甜菊葉的植物,原產於中南美洲。這種天然代糖的優點是零卡路里、零碳水化合物、零血糖反應、沒有人造成分,吃起來有少許甘味,是代糖最佳選擇。

甜菊糖不會影響血糖及胰島素水平,所以在於血糖控制,比普通糖更好。這種甜菊糖比一般的糖甜約30-40倍。數百年來,甜菊糖在南美和日本一直被用作天然甜味劑和保健食品,能有助體重減輕、降低血糖水平、癌症、膽固醇和高血壓。

果糖減肥不敵甜菊糖

果糖存在於水果與蜂蜜等食物中,屬於單醣,因此不需消化即可直接吸收,傾向於脂肪的合成。它的甜度是所有天然糖中最高的,如果把蔗糖的甜度定為100,果糖的甜度可達140到170。1克果糖已經產生4卡熱量。相同的甜度,果糖的熱量比蔗糖低,但比甜菊糖熱量高。

蔗糖熱量較高

蔗糖包含白糖、紅糖、黃糖、黑糖與冰糖等。蔗糖的甜度最低,使用時有可能需要較多用量,喝起來才會夠甜,因此熱量加起來會比較高,不利於減肥。此外,這些精制糖份都經過漂染加工,較不利於腸道健康。

因此,相比其他糖類,甜菊糖是目前最適合減肥人士使用的糖份。

{{hket:inline-image name="Sarahchan.jpeg"}}{{/hket:inline-image}}

營養師陳宣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