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女兒開車我坐車

發佈時間: 2019/02/21

女兒開車我坐車

新一年,早上打算出門時,大女兒說︰「不如我開車吧!」見我一臉狐疑,她笑說︰「我考到車牌了!」

雖然理性上知道她已經滿18歲,正在學車,而且已經考車,還要第一次考試「肥佬」,其後再考一次。但感性上,卻難以接受她竟然做「大人」的事。沉思之下,即使我自己擔心,也應該相信香港的考試制度,學了一段時間,又考了兩次試,平時的開車、泊車應該無問題,怎能說「不」?

於是原本我開車送她坐地鐵,變成看她開車去地鐵站。途中車速穩陣超慢,兩人打醒二十分精神,短短幾分鐘路程,我比她更緊張,卻要輕描淡寫,溫柔帶路,努力鼓勵。目送兩邊風景向後退,回想自己當初學車,要待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後,才有閒錢上課學車。考到車牌又無錢買車,第一次駕車就是在東京千葉縣的郊區,與朋友晚上駕車回家,幾乎從高速公路直飛山谷,現在想起還驚心動魄。

女兒當然不知我心中的糾結,她有老媽在旁指導,路上人少車稀,慢慢前進,平安到達目的地。「踏入豬年,你可以放心飲酒了!」她滿足地笑說。我鬆了一口氣,看來她的技術比我好,以後有女兒接送,享受兒女福,飲得杯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