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水圍夜歸女遇拮針狂魔 恐染惡菌3個月空窗期有排驚

發佈時間: 2019/02/21

天水圍驚現針筒狂魔!一位少女前日深夜歸家途中,在銀座商場對開被陌生男迎面踫撞,隨後即感手臂有針刺感,赫見左臂留下一個針孔狀小血洞,慌忙到醫院求診及報警。少女事後在網上公開事件,呼籲市民出入小心。

男子有意迎面撞 女事主驚見臂上有血洞

陳姓女子前晚(19日)11時許,與友人前在置富銀座商場吃糖水後,散步往天水圍公園時,與一名迎面走來的男子踫撞,事主疼痛呼叫,但對方道歉後未作停留。當時女事主友人一度以為事主被非禮,故出聲喝止,惟男子仍未停步,有目擊事件的途人則稱男子是故意撞上女事主,形容「佢係特登㗎」。

友人公開男子特徵提醒市民

女事主回過神後檢查左臂赤痛位置,赫然發現長袖衣物下的手臂有一細小血洞,懷疑是被人用尖銳物件刺傷,大驚之下立即前往天水圍醫院求診並報警處理。據悉事主需3個月後再到醫院驗血,以確定有否因傷感染疾病。

事主友人其後在網上公開疑犯特徵,呼籲市民出入小心:

年齡:約20至30歲
身高:約170厘米
衣著:身穿外套及揹書包、無戴眼鏡
其他特徵:手持懷疑機頂盒物體

針刺可染病 愛滋肝炎梅毒皆有可能

有家庭醫生曾指出,被受污染的針筒刺中有機會感染多種疾病,包括愛滋病、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與性病的梅毒等傳染病。至於會否被傳染,關鍵在於:

針筒受污染程度
刺入深度
是否有血液接觸
針筒是否曾被帶菌者使用

愛滋「空窗期」長達三個月需定期檢查

有醫生建議,不幸被針筒刺中應以清水清洗傷口及進行消毒,並立即前往求診作抽血檢驗。惟部份疾病存在「空窗期」,即感染後一段時間無法透過驗血檢查出病毒,例如愛滋病的空窗期為約3個月,傷者需每月驗血一次直至空窗期完結,方可確定未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