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只有2%大腦】醫生5度籲墮胎父母堅拒 「無腦」男嬰奇蹟長大

發佈時間: 2019/02/21

英格蘭一名男嬰出生時只有正常人2%的大腦,醫生斷定他生存機會渺茫,5度勸父母墮胎。但父母堅拒,盼給孩子一個機會,6年過後,男嬰奇蹟長大,接近與一般兒童無異,更打算學習衝浪滑雪,醫生亦感匪夷所思。

英國電視節目《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早前邀請華爾(Rob Wall)和妻子雪妮(Shelley Wall)接受訪問,分享愛子諾亞(Noah Wall)奇蹟長大的經過。

患罕見腦積水 醫生5次建議墮胎

雪妮指懷孕3個月時,醫生已發現胎兒的大腦問題,包括脊柱裂引致腦積水,大腦被液體壓迫而受損,幾乎「沒有大腦」。醫生認為即使胎兒順利出生,都要面臨學習障礙、言語障礙、記憶力缺失、注意力及組織技能等問題,先後5次向華爾夫婦建議墮胎。

{{hket:inline-image name="3CED3ACE00000578-4200326-Image_shows_the_scan_of_Noah_s_brain_when_he_was_born_left_with_-a-20_1486487689419.jpg"}}{{/hket:inline-image}}

一般父母或已選擇放棄胎兒,但這對父婦堅決反對,指:「我們想給諾亞一個機會!」諾亞在2012年出生,由於情況特殊,當日共12名醫生參與剖腹生產,雪妮深怕諾亞無法順利來到世上。直到聽見第一聲哭聲方稍為放心,「我感到哭聲裡面有力量」。

一如醫生預期,諾亞的大腦只得常人2%,醫生以為他會夭折,但他卻活下來,至3歲時大腦容量奇蹟回復至一般兒童的80%。現在6歲的諾亞,將遠赴澳洲接受神經治療,學習走路,甚至進行衝浪滑雪活動,盼令諾亞享受與一般孩子無異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