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油果配黑朱古力 減肥最佳配搭

發佈時間: 2019/02/22

朋友經常問我有什麼美食能減肥又護膚,以下兩種是我經常吃,甚至有時多吃也不怕的,就是黑朱古力及牛油果。

黑朱古力除了少糖,亦有其營養價值,黑朱古力比其他朱古力更好的地方是其抗氧化功效。因為黑朱古力的主要原材料是「可可」,含有黃酮類及前花青素2種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細胞及心血管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9a87ecb0-1473-41ae-aa7e-c16980939d75.jpg"}}{{/hket:inline-image}}

然而,吃黑朱古力也要注意總脂肪含量,其次是選取糖份含量較低的朱古力,同時要留意營養標籤,含糖成分愈高的朱古力,具抗氧化功效的可可成分比例亦相對降低。

除了黑朱古力外,牛油果亦是營養全面的生果,具高不飽和脂肪及飽和脂肪比例,含有天然植物固醇,有效降低血脂及膽固醇。牛油果的質感略似牛油,如加上少許黃糖配粗纖維麵包,是不錯的早餐或下午茶選擇,而且這種吃法在澳洲等西方國家的健康族群中非常受歡迎。

{{hket:inline-image name="6f13cfa3-0cc2-44d6-b7f2-e79b29ed4109.jpg"}}{{/hket:inline-image}}

當然,要減肥的話,也要調整合理的飲食習慣,同時亦要加強鍛鍊,這樣才能更有利於身體健康,預防肥胖,而在夏天時更要可多喝水,以補充流汗所流失的水分。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cheung21022019.jpg"}}{{/hket:inline-image}}

張展鵬

營養師

撰文: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