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阿朗素淪車路士毒瘤

發佈時間: 2019/02/22

阿朗素淪車路士毒瘤

車路士近期接連慘敗,除了中場佐真奴是「頭號罪人」,左閘馬高斯阿朗素亦成為球迷出氣袋,被批評於對曼城及曼聯的屢次失位致輸波。

現年28歲的阿朗素是隊中罕有擁精準長傳能力的左腳球員,他愛好殺入禁區偶有斬獲,較少於底綫「出波」,惟其速度不算快,很多時上前助攻卻趕不及回防,要身後中堅協助補位。事實上於干地時期,阿朗素失位的缺點已非常明顯,惟干地採用352陣式,令阿朗素成為了左翼衞,加上身後擁有專注防守的球員,成功取長補短將其進攻優勢發揮,成為干地麾下的重要一員。

沙利今季上「車」後,把於拿坡里的433陣式移植,改打四後衞後,阿朗素需要承擔更多的防守任務及組織工作,他於進攻上雖保持水準,但防守力弱的缺點卻再次被放大,往往需要大衞雷斯及魯迪格補位,結果影響整條防綫部署。

事實上,車仔陣中仍有另一左閘人選、去年由羅馬來投的艾馬臣,該位24歲意大利國腳活力及技術更出色,於沙利戰術體系下比起阿朗素更合乎閘位標準,惟艾馬臣只集中於聯賽杯及歐霸上陣,且看沙利會否於「命懸一綫」下不再固執,尋求換人變陣出生天。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