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淡水 搭淡海輕軌訪幾米作品

發佈時間: 2019/02/22

去台灣遊新北市淡水區,除了到老街吃魚丸、漁人碼頭看夕陽,現在還可以乘搭淡海輕軌遊山玩水,沿綫車站更擺放了不同的幾米主題雕塑,大家豈可不影相打卡呢?

淡海輕軌綠山綫在去年底通車,於捷運紅樹林站接駁,至終點站崁頂站共11個車站。單程票價由即日至4月30日更減5台幣,只收15至20台幣(約3.8港元),更可購買一日票無限上落。月台採用無閘門設計,像香港的輕鐵般,上車前買單程票或可使用電子票證拍卡。

淡海輕軌列車是第一列台灣製造的輕軌列車,由5節車廂組成,流綫外形以海為設計靈感,水藍色車身及車廂代表淡水清流,車廂內更設大型觀景窗可盡覽淡水美景。

輕軌的最大亮點是有台灣著名繪本作家幾米加持,他專程為綠山綫創作出全新作品《閉上眼睛一下下》,以小女孩的視角,帶遊客認識當地風光。

幾米乃根據沿綫每一個車站附近的景觀作為靈感,如觀音山、梯田等,展示出不同雕塑、彩繪玻璃及畫作等供拍照,可愛浪漫,一定要逐個集齊。

大自然風景 V01 紅樹林站

首站是唯一接駁捷運的車站,不過需要出閘才可轉乘。此站設洗手間、旅行詢問處、精品店及紅樹林環境教育館,更可遠眺紅樹林自然保育區、淡水河景及觀音山。上車前可以在附近步道散步,站內還有兩個大型幾米雕塑,記得先拍張照。

花田公園任影 V07 淡水行政中心站

車站旁邊的新北稼日蒔光是開業不久的幾米主題公園,免費入場。園內有一大片花海、南瓜隧道、小兔燈及展示貨櫃,草地上亦有幾米藝術裝置,更有大量休憩空間。

百年古迹大宅 V09 濱海沙崙站

於車站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程氏古厝,古迹建於在清朝光緒初年,估計至少有130年歷史,是區內第一間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傳統民宅。這座舊建築保持完好,為昔日典型三合院農舍代表。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

圖片來源︰好景點、新北大眾捷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