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曉峰 鄭欣宜 林德信 遊歷美好親情

發佈時間: 2019/02/22

一家人齊齊整整去旅行,當然應該笑聲笑聲滿載溫馨,只是旅途中各種突發事件,總是令人措手不及,有驚無險大團圓,總算讓大家留下美好回憶。林曉峰、鄭欣宜和林德信在《玩轉全家福》中化身蕭家三兄弟妹,連同老爸(盧海鵬)一起玩轉馬來西亞,旅行中重拾親情。

《玩轉全家福》中的蕭氏一家雖然同住一屋,但彼此總是冷漠疏離,三兄弟妹中排行中間的蕭心(欣宜飾)決意安排一起到馬來西亞旅行,修補家庭關係,踏上意料之外的瘋狂之旅。欣宜說:「我們在馬來西亞逗留了個多月,不過因拍攝行程緊迫,所以也沒時間四處遊覽。今次導演和幕後人員都是馬來西亞人,他們和我們對何謂搞笑或有趣會有不同的見解,因此大家也會不斷討論再取得共識。這次最開心是和盧海鵬一起拍攝,最深刻一場戲是在車中不小心打到他,壓力很大。他當然絕不介意,還叫我大力點。片中我和鵬哥有很多感情交流,因很多父女關係的描寫而且複雜。有一場戲我扶起跌低的他,捉住他的手時,我不期然想起我的婆婆,讓我演起來也更容易投入。」

由爭執到和好

片中飾演大哥的林曉峰,也認同和鵬哥(盧海鵬)合作,是拍攝這部電影的最大得着。「和鵬哥交談時,他會分享以前拍戲點滴,我們也會不斷被他刺激思考。這次拍攝我們去了吉隆坡、怡保和金馬倫高原等地,見到金馬倫茶園時,我和Alex(林德信)也忍不住一直拍照。當然,我最開心的是當搭了三個多小時車程抵達金馬倫高原時,手機終於有訊號,可立即和家人聯絡。」

《玩轉全家福》玩轉大半個馬來西亞,當中一家人更因意外和誤會而走失分散,想不到的是現實中的林德信也曾有類似經歷。「記得幾年前,和哥哥、妹妹去馬來西亞吉隆坡度周末,有一晚真的吵起來,不知為甚麼事,然後我們三個人各自去機場,在機場check-in後大家也互相道歉,和好如初,所以拍這部戲時會想起那次旅行。」

難忘三代同堂

一家人去旅行,留下的總是難以磨滅的回憶。欣宜最記得的一次,就是三代同堂同遊。「當時應該是17、18歲,我放聖誕假,和婆婆一起從加拿大飛去橫店探媽咪班,三代同堂很難得,難忘每晚都去打邊爐。那時我還穿着bootcut低腰牛仔褲,婆婆穿着皮草,我媽是古裝造型,三個世紀的造型齊備,當時拍下的那張相我仍好好珍藏着。」

提起肥姐(沈殿霞),林曉峰也難忘他和肥姐及欣宜多年前的一次旅行。「那年欣宜12歲,我和肥姐在馬來西亞工作後,肥姐請我到新加坡遊玩。某天早上我和欣宜在泳池游泳,我那時說你那麼靚女,如果吃少一點應該會更靚,她答我說媽咪喜歡她吃東西,如果不吃,怕媽咪不開心。我聽完後覺得她很懂事,很難忘。當時肥姐的好友還請我們吃燕窩,那個trip後我更肥了十磅呢!」

林曉峰&林德信

髮型︰Vincent @ ii Alchemy

化粧︰Shuen Kong @ WiLL Wong

場地︰Ball Room觀塘總店

鄭欣宜

髮型︰Milk Chan @ Xenter

化粧︰Samuel Wong @ 江中平化粧室

形象︰Derek Ho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