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達人帶路 望遠洞打卡位

發佈時間: 2019/02/25

韓國首爾有不少型格文化小區,不想到人來人往的益善洞,不如轉至近年冒起的望遠洞︰雖非古風濃厚的韓屋陣,但個性cafe及小店密集。這次不如由在當地經營旅行社的港人Pat,帶你游走望遠洞,閒逛也喜出望外。

香港女生陳家恩(Pat)於2012年往韓國唸大學,現居於首爾經營網上旅行社,主攻香港市場,並在fb成立「Patc遊走泡菜國」專頁,介紹韓國的好去處,不少行程也為港客度身訂造。她說望遠洞以望遠市場為中心展開,個性小店都在一般住宅間的巷弄間,統統有待發掘,「cafe店都是透過社群媒體累積不少人氣,成為打卡熱點。」我們在地鐵6號綫望遠站2號出口出發,跟她閒逛這區。

ZAPANGI 夢幻販賣機

Pat帶我到了ZAPANGI,門口竟是個佯裝成販賣機的大門,紅粉緋緋的,如此低調隱藏真身,經過了也難發現cafe的存在,Pat笑言彷彿專為少女打卡而設。雖然粉色萌系味,但入內卻是冷色調的水泥牆搭配白色磁磚,中央置以綠色植物,別有一派文青新風,空間寬敞,加上沒有制式的座位,很適合閨密聚會聊天,近收銀處還有霓虹燈點綴。

ZAPANGI除了常見的咖啡、奶茶、法式薄捲餅外,有別於其他咖啡廳的「罐頭蛋糕」也是特色之一,有紫薯、水蜜桃、草莓等口味,水果會隨着季節改變,罐頭基底是海綿蛋糕,上面有粉紅色的忌廉,賣相獨特。

ZAPANGI

地址:首爾麻浦區望遠洞400-2

營業時間︰11am-11pm

Subaco 昭和風復古店

實不相瞞,在望遠洞發現這間Subaco,是完全被它外邊70年代的迷幻花圖案布簾吸引。周日下午與Pat到來,門還未開已教人期待。

Subaco在首爾開業兩年多,有3間分店,以懷舊陳設及裝飾作招徠,也設計自家的精品,恍如日本傳統家居的布置,就像電影的場景。「招牌」icon是日本佐藤製藥的吉祥物佐藤象(SATO),大細俱全地羅列架上。這橙色公仔在日本也有價有市,尤其是昭和年代的,所費不菲,可想而知店主在當地如何艱辛搜購回來,當然也是非賣品了。

除此之外,也有各式文具、舊杯碟、自家出品的鎖匙扣、舊卡通年曆等,部分是店主在美國的跳蚤市場淘回來,最正是找回小學時的FUEKI日本公仔頭漿糊,懷舊迷必到。

Subaco

地址:首爾麻浦區望遠洞410-8

營業時間︰1pm-6p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