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命百二歲II】方東昇賺錢買樓勁孝順 鬥贏《3日2夜》全靠阿媽

發佈時間: 2019/02/25

最近TVB新聞主播方東昇成為風雲人物,事關資訊性節目《長命百二歲II》本來就是離不開大量資料,如果照稿讀一定悶爆,但方東昇竟然憑著搞笑本色,在節目中狂爆食字入腦金句,將新聞資訊節目娛樂化兼形象化,最終成功取悅觀眾,大家都激讚他表現出色,一改新聞部主播正經形象。唔單止咁,就算旅遊節目《3日2夜》最新一集找來90後女主持鍾晴、陳詩欣僅包住毛巾浸溫泉,齊齊性感上陣,大打青春牌,但無疑討論度、受網民歡迎程度,還是口碑也不敵42歲的方東昇。方東昇由主播變成主持,甚至被譽為新聞界傳奇成功上位,原來都要多得阿媽!

{{hket:inline-image name="1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13.jpg"}}{{/hket:inline-image}}

買樓贈母勁孝順 幽默感全遺傳自阿媽

方東昇2000年以268萬買入青衣海欣花園一個單位,不但落媽媽名,婚後更加堅持一齊住,是個孝順仔。不過好多人就問:「新抱、奶奶一齊住?豈不是會出現婆媳糾紛?」然而現年69歲的方陳佩瑛是非一般奶奶,她性格開明、好多計仔,早在2007年原來她曾經趁機在情人節前夕向新抱吳先玲「表白」,送上名為《方老太給方太的信》的情書,一改世俗以為婆媳必定智敵對的概念,大爆早就當新抱是自己10月懷胎的親生女,以一句句摰誠的情話讓新抱甜入心。信中她一開始就問新抱:「做了方太兩個多月,習慣嗎?」 方老太每天親自送別新抱與愛兒上班,總會擔心他們遲到,又怕他們要加班;每晚最期待的是兩人早點回家共進晚膳,分享公司點滴,她笑說:「雖然有時你們說得快,我來不及聽,但仍然很陶醉。」最令人意外的是方老太與新抱閒時愛下棋、打乒乓球,還有共同敵人方東昇,方老太嫌他老是不聽話,天氣涼了不添衣,又只顧工作不休息,經常要與新抱仔聯手對付。最後方老太繼續用溫柔軟語關心新抱:「 我很喜歡你叫我做媽咪,媽咪比奶奶親切多了,一直希望有個囡囡,現在終於夢想成真 !我點對個仔,就點對個女。你們夫婦開心,我最快樂 」 當時身為新抱的吳先玲聽罷,即感動為方老太送上情深一吻,說:「媽咪,我都好愛你 ! 」 方老太這封家書參加由長者安居服務協會刊物《長訊》舉辦的「情深說話」徵文比賽,最後在98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冠,在新抱面前誦讀作品。

 

用心度稿取悅觀眾鬥贏《3日2夜》

方老太幽默又細心,囝囝方東昇都盡得阿媽遺傳,很擅長找新聞的趣味點,在認真與搞笑之中找到平衡。2008年方東昇做記者採訪北京奧運沒有跟隨大隊報賽事成績,相反他對選手村大會為菜色所譯的中文名大感不解,例如「混亂油煎的混雜的菜」原來是「炒雜菜」;還有「在醬油的餃子」是蝦餃。當時已經睇得出方東昇比一般記者、主播更用心,所以如今能夠爆紅,也是證明觀眾是有要求的。

方東昇能夠讓觀眾睇得開心,搞到其他力sell青春的主持明顯比下去。近日《3日2夜》派出90後女主持鍾晴、陳詩欣介紹日本和歌山3大美人湯,她們圍住白毛巾浸溫泉,突顯豐滿身材優點,非常養眼。雖然她們性感示人大派福利,不過她們平時只是跟稿讀出介紹旅遊點的歷史,每次品嘗食物只會機械式地講好好味,觀眾都話不如自己買本旅遊書睇好過,受歡迎程度、討論度、口碑都鬥唔贏一個方東昇。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