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屏東燈會巨鮪來富

發佈時間: 2019/02/27

始自1990年,臺灣燈會至今已30年,這個早已成為臺灣民眾和國際旅客期盼的年度盛會。2019年首次在屏東舉辦,屏東人笑着說集聚了30年的期待今年終於可以展現了!的確,在大鵬灣、東港鎮、屏東市這三大燈區間行走發現,各式花燈固然各自精采,屏東人的笑容與熱情亦比太陽更熱烈,感覺整個燈會現場如嘉年華一般熱鬧好玩。即日至3月3日,大家也可到屏東感受下。

每年的臺灣燈會都有當地特色,今年則是首次有水域布景,繽紛彩燈映襯波光粼粼的水中倒影,絢麗非常,遊客更可選擇首度開放的夜間遊船,從海上觀賞花燈。主燈打破傳統,以東港三寶之一的黑鮪魚來做造型,命名為「巨鮪來富」,寓意滿載豐收之吉兆,高度達16公尺的主燈立在海邊十分搶眼,不管白天還是入夜亮燈後的效果都十分吸睛。

給合創新與傳承

主副燈則以屏東特色風豬爺來設計,調皮可愛。另外邀得眾多藝術家來設計花燈,比如用了30萬片蠔殼砌成的海之女神、依恆春古城門形象造成的「屏安門」等等,值得細賞。整個屏東燈會覆蓋面積40公頃,耗資超過4億台幣,不管是場地布置還是穿梭巴士或服務站均經過精心設計,就算現場人很多也安心有序。屏東現時溫度可高達30度,要注意防曬同補充水份,如感不適可到服務站求助。

除了燈會還有甚麼?

這裏有比屏東更早為香港人熟悉的墾丁、恆春古城、浮潛勝地小琉球、鵝鑾鼻燈塔,還有今年2月14日正式開放的岡山之眼、全臺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等等。

食物方面除了必逛的夜市外,特色小吃如油魚子、鮪魚餅、櫻花蝦、新鮮到彈牙的海鮮刺身絕不容錯過。

交通︰高雄機場或高鐵站均有接駁車前往,詳情可上燈會官網https://2019taiwanlantern.taiwan.net.tw/,或下載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APP。屏東縣政府更在多處加入PBike,供民眾免費借用。

編輯︰余運慶

美術︰ 招潤洪

鳴謝︰屏東縣政府、中華航空、臺灣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