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吸濕除味大法】家務助理教你7招踢走屋企濕笠笠

發佈時間: 2019/02/27

天文台預料,一股潮濕的海洋氣流將會在本週後期帶來潮濕有霧的天氣。連續數天相對濕度超過80%-100%,面對著家中因潮濕天氣帶來的問題令人十分頭痛。是次請來資深家務助理導師Winnie Cheung教授數招解決家中霉味及衣服難乾等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temp.png"}}{{/hket:inline-image}}

春回大地,春天總是最潮濕。不少人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好像被濕氣包圍著,就算長開著抽濕機都未必能夠解決全屋潮濕的問題,不如試試以下7招對抗潮濕問題︰

潮濕有異味
(1)用小容器盛放小梳打粉,將香薰油滴在小梳打粉上,便可去除室內異味。如果香味消失後可再重新加入並循環再用。

(2)將毛巾加入食醋浸濕,扭乾後可用盤子盛放或掛著,同樣可去除室內霉味。

牆身發霉

{{hket:inline-image name="12.png"}}{{/hket:inline-image}}

(1)立即用軟性乾布抹掉霉菌,再用軟性抹布噴80度的酒精順著一方揩抺。

衣服難乾
(1) 用冷氣機抽乾衣物,睡覺時一併將衣物放在室內。

抽櫃或衣櫃內有霉味
(1) 可以放肥皂或噴普通香水即可去除霉味。注意潮濕的月份應必須擺放吸濕器防潮。

床褥濕濕霉霉又有味
(1)開動冷氣或抽濕機機抽走床褥的濕氣,如有臭味可用1:20的白醋抹床褥表面。

(2)將梳打粉鋪滿床褥表面,待四個小時後用吸塵機將梳打粉吸走,亦可以去除異味。

{{hket:inline-image name="WinnieCheu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