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女偏頭痛達20年 打肉毒桿菌針脫苦海

發佈時間: 2019/02/27

一名40歲的女士因長期受偏頭痛之苦,多次求醫吃藥,甚至每天到急症室打止痛針亦無效。期後腦神經科的醫生為她注射了肉毒桿菌針後,竟然有9個月仍未發作,可算是擺脫多年偏頭痛之苦。有本港腦神經科醫生表示,他們其實一直有用肉毒桿菌針治療腦神經科疾病。

肉毒桿菌針並非只限用於美容
據報導指,該女士與偏頭痛長期對抗達20年,偏頭痛嚴重影響她的日常生活,心情更因此而變得憂鬱。期後因為注射肉毒桿菌針,解決了多年偏頭痛問題。普遍人對肉毒桿菌針的認識是用作美容效果,不過腦神腦專科盧文偉醫生指出,肉毒桿菌針仍未被商業化前其實是用作腦科治療。

盧醫生表示,肉毒桿菌針醫治偏頭痛確有醫學根據,研究指出治療能有效治療慢性偏頭痛。除非病人對此藥物有敏感,否則在正常情況下使用都不會有什麼嚴重副作用出現。盧醫生稱,藥效一般維持3個月左右,需要時可能要再次注射,以長期預防偏頭痛發作。

{{hket:inline-image name="drlo.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