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班族關節可退化 或妨礙戶外社交生活」

發佈時間: 2019/03/15

香港上班族的工作十分忙碌,加上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假日當然想與親朋好友外出聚會聯誼。近年來大家都喜歡親親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例如到郊外遠足、跑步、踏單車等,為自己充一充電。但如有關節痛問題,可能會有所顧忌,未能在户外活動時樂在其中,減少運動的意欲。簡單如上落樓梯、踏單車等基本動作都可能感到困難,更可能未能與家人朋友在户外活動時樂在其中。很多人認為膝痛、手肘痛、頸痛、腰背痛等關節痛症是長者專屬,但其實其他年齡層的朋友也有機會受同樣困擾。

{{hket:inline-image name="GSKVolteran00002.jpg"}}{{/hket:inline-image}}

長期姿勢不正確痛症多 日常生活護理關節

隨着年齡增長,關節中的軟骨因長期使用而勞損、磨蝕,骨骼之間互相磨擦的機會增加,加上平日工作缺乏運動,姿勢不正確,或錯誤使用關節,兩者都會引起關節疼痛等問題,從而影響生活質素。要維持關節健康,可從日常生活著手,除了恆常運動,例如散步、游泳,或平日多做伸展運動,以增強肌肉、強化關節外,還可以保持健康體重,以避免關節負荷過重而令關節痛症以避免關節負荷過重而令關節痛症惡化(註1,註2)。但是,這些方法都未必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改善活動能力及減輕痛楚。
 

關節痛醫學界首選療法 成份速效止痛

市面上有林林種種的止痛貼,但都未必能快速消炎止痛。要有效對付關節痛,可轉選用服他靈止痛軟膏,它所含的止痛成分「非類固醇類消炎藥雙氯芬酸二乙胺」(diclofenac diethylamine),是關節痛醫學界的首選療法*,廣受醫生採用,不少醫生都會處方給輕微至中等程度的關節痛病人。

服他靈獨有的Emulgel配方,藥力能直接、深入地滲透至患處,有效消炎。關節痛得以紓緩,好動的大家便能恢復活力,更輕鬆靈活地與家人朋友隨時享受各類活動。

{{hket:inline-image name="GSKVolteran00003.jpg"}}{{/hket:inline-image}}

「服他靈」消炎止痛軟膏

有效成份為關節痛醫學界的首選療法*。把質地清爽透薄的軟膏塗在患處,其Emulgel配方能深入滲透,有效消炎,速效止痛,適合用於肩頸、腰背、手腕及膝蓋等位置的關節痛症。現時,除了有經醫生處方的20克外,有註冊藥劑師駐場的藥房、萬寧及屈臣氏也有出售服他靈50克和120克。請於使用前詳閱產品標籤如果關節痛楚問題嚴重,應盡快諮詢醫生,尋求專業的治療方案。 

*根據醫學界國際指引; 首選療法為PARACETAMOL 及/或TOPICAL NSAIDS

註1 Center for Health Protection, DOH, HKSAR. At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21351.html [Accessed on 7th March 2019]

註2 屯門醫院物理治療部. At http://www3.ha.org.hk/ntwc/csc/health/Leaflet/Physio/Physio02.pdf [Accessed on 7th March 2019]

商標為葛蘭素史克集團擁有或經授權使用。

© 2019 葛蘭素史克集團或其授權人

Zinc code: CHHK/CHVOLT/0015/18b(03/2021)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