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二生沉迷打機鬧爸爸垃圾 兼母職姐姐含淚寫公開信盼弟開竅

發佈時間: 2019/02/28

青少年沉迷打機問題並不罕見,而這問題亦往往是造成家庭衝突的原因之一。一名女網民近日透過Facebook專頁「名校Secrets」,向就讀中二的弟弟寫了一封公開信,指出弟弟因打機與父親屢爆衝突,更辱罵對方垃圾,令家人十分難過。她希望弟弟能快點長大,找到人生價值,並盡快向父親道歉。

該名自稱姐兼母職的女網民在信中表示,因為打機問題,弟弟與與父親屢爆衝突;她每次見狀,都會非常心痛,「看著你惡言相向,脾氣暴躁的樣子真的很可怕。」更甚者,弟弟會開口辱罵爸爸,「你用言語貶低自己的爸爸,看不起他,更說他是垃圾……你想想你的話是有多麼的不尊重,是他工作養活的你,但你卻沒有半點感恩之心,即便你是年少氣盛,但對自己的爸爸說出如此不尊重的話,也實在不可原諒……」

她續指,弟弟的句句頂撞,刺痛了家裏每一個人的心,「試問家裏的人誰不是為你著想呢?身為一個中二學生,不去認真學習,不去發掘興趣,只沉迷在遊戲裏,將來如何為自己設立要追求的夢想,人生的定位呢?」她指出,自己為了弟弟的問題,感到十分傷心,「姐姐為你流過太多的淚,每次見到你如此不合作,好言相勸不聽,我又能再為你做點甚麼呢?」

最後她表示,希望弟弟快點長大,「有一天你開竅了,知道家人才是你一生的後盾,無論甚麼事,我們一直都在。請不要再因為無意義的遊戲,破壞了家庭的和睦。還有,快點去向爸爸道歉。」

{{hket:inline-image name="letter2802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表示對樓主及其父感到心痛,「超好嘅家姐」、「忠言多逆耳」、「希望樓主弟弟會明白,不要失去了才後悔不已,愛要及時」。同時,亦有網民表示:「不論大人定小朋友,大家都有同一個rule...『做咗應該要做嘅嘢先』」、「真係用打機搵到錢嘅有幾多,呢啲只係沉迷打機嘅人嘅借口。但就算真係可以搵到錢,因為打機打到侮辱自己老豆都唔啱啦!」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樓主並不了解弟弟,「想想為甚麼弟弟會這樣吧」、「唔鍾意打機嘅人係永遠都唔會明白打機嘅樂趣」、「一味怪責,只會令弟弟覺得你不明白他」、「去真正了解你弟弟,一個人解決唔到,就搵人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