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個月大BB首次搭飛機 媽媽派200份小禮物畀乘客望體諒

發佈時間: 2019/02/28

帶寶寶搭飛機,相信對父母來說是一項極具艱辛的挑戰。擔心寶寶因為飛機上的氣壓不適應,又怕哭鬧聲會影響其他乘客,因此有人會建議不應該帶幼童出國。早前一名南韓的母親帶同4個月大的嬰兒,從首爾飛往美國三藩市,因為擔心孩子會騷擾其他乘客,就預先準備了200份小禮物派發給乘客,希望乘客諒解。除了派發小禮物給乘客外,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安撫寶寶呢?

{{hket:inline-image name="15c11cf8-04bb-403c-868b-ac30ada9ba78.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有網民拍下窩心一刻,在小禮物內附有糖果、耳塞及一張小紙條,紙條上表示寶寶第一次搭飛機,要到美國探望阿姨,希望大家體諒。

飛機氣壓與地面不一樣
兒科專科李家仁醫生表示,幼兒哭鬧屬正常事情,因為他們不懂表達感受。他稱,嬰兒出生後七天才應乘飛機才安全,因為肺部功能開始運作暢順。在飛機上哭鬧的常見原因是因為氣壓及空氣中的濕度影響。飛機內的氣壓會與地面上有不同,當氣壓有變化時耳內的耳咽管就會收縮,寶寶感到耳塞不適,就會出現哭鬧情況。

起飛降落飲水通耳塞
如果想減低寶寶因為氣壓問題的不適,李家仁醫生指可以在飛機起飛前後給寶寶喝水,令耳咽內的氣壓得到適應,減輕不適情況。此方法就類似成人會閉氣後再呼一口氣,將氣壓逼出來。不過李醫生不建議年幼的小童乘長途飛機,除了身體上的不適外,要在飛機上照顧小童,父母亦會非常吃力。

{{hket:inline-image name="drlee.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