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永遠敵人】Uber與的士業界合作 新服務同時叫的士、UberX

發佈時間: 2019/02/28

曾被批評影響的士司機生計的Uber,兩者似乎屬競爭對手關係,惟今日Uber向傳媒發放採訪通知,表示即將與的士業界合作推出「Uber Flash」服務,為乘客配對UberX及的士,並於3月5日(下周二)正式推出。

採訪通知指,期望該嶄新服務可與的士業界聯手提升本港接載服務水平,以創新科技為的士司機提高工作效率及增加經濟機遇,並為港人提供更便捷的交通選擇。

據悉即將推出的「Uber Flash」服務與已於日台地區推出的「Uber Taxi」叫車服務相近。以台灣地區的「Uber Taxi」為例,它於2017年10月上線,特點是可利用原來的Uber App叫的士或UberX,由於兩者收費模式不一,乘客可按需求(長途或短途)選擇要使用UberX或的士服務。另外Uber Taxi亦將Uber特有的「服務評價」功能延伸至的士,Uber Flash會否採用相同設計暫屬未知數。

Uber表示將於下周二舉行「Uber Flash」啟動記者會,是次計劃之合作伙伴天誠汽車集團業務持有人劉偉堅及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總監Émilie Potvin均會出席,「Uber Flash」服務則預計於當日(3月5日)記者會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