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朋友運動遊戲課 訓練專注力

發佈時間: 2019/03/01

小朋友體能不足,會影響學習,為期一年的Playfit課程,加入肌耐力的練習遊戲,透過競賽去吸引小朋友完成運動,提升身體不同部位的肌力。

課程由遊戲教育學家王詠詩博士(Dr. WinWin)及健身教練鍾雄彪(Biu Sir)構思,內容包括面對壓力、了解情緒、培養創意等,每堂會用7至8個互動遊戲,集中訓練專注力、個人反應及提升小朋友自信。

提升自信心

Dr. WinWin曾遠赴非洲烏干達Watoto村莊教學,見到烏干達孤兒的成長雖然不容易,但因Watoto鼓勵小朋友要有夢想,故孩子雖然資源缺乏,但富有正能量。因此她會在遊戲課程加入中非文化交流,11月安排Watoto兒童跟本地小朋友進行一個三日兩夜的營會,透過互動遊戲學習彼此欣賞;到明年1月她會帶團到訪Watoto村莊,進一步建立全球化觀念。

早前遊戲課試玩日有40位家長及小朋友,分別參與了刺激的「報告隊長」、「搶樽」及靜態的「欣賞對方」。Biu Sir謂遊戲有運動元素,針對小學生的能力去設計,讓他們邊玩邊提升體能,並鼓勵親子一起進行。鍾雄彪謂在港鐵內常見3歲幼兒已不愛站立,4、5歲仍要坐BB車及要手抱。「其實剛學行的BB是不會坐在地上玩,而是保持蹲着玩,腰不會彎,而小學生背肌若健康,拍埋腳坐在地上時,理應可以挺直背,雙腳可以貼地,不用曲腳去就身體……但今天好多小朋友上堂和功課時間太長,坐太久,影響了正常要具備的能力。」

他希望遊戲課加入運動元素,同時讓家長多些了解小朋友體力狀態及其姿態會否有問題,及早注意;而遊戲也有不少合作和互動,可以提升信心和社交。他舉例深蹲可練到下肢的穩定和協調,但孩子可能會因比較枯燥而失去耐性,故構思到比賽搶樽。

家中可同樂

參加者王太這天帶同一對子女來試玩,她笑謂子女都喜歡運動,故很投入,而平時主要跟子女捉棋,比較少這類家居互動遊戲。她最欣賞要對望的搶樽遊戲,因為夠簡單,可以練到反應。「沒想過簡單的對望深蹲,可以咁開心。平時我們捉棋只會望住棋,不會望對方雙眼,但原來眼神對望的感覺很好。回家後兩姐弟吵架時,我曾經叫他們用回這遊戲玩對望,並要忍住笑互相講對不起,很快大家便好番,比起我講十句有效很多。」

Playfit 親子工作坊

日期︰3月16日至10月20日(每月2次)

地點︰中環些利街20號

收費︰每堂$130(成人)、$100(3至12歲)

聯絡︰3996 9934 / info@dr-play.com.hk

撰文︰胡麗珊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攝影︰陳智良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