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訪意大利咖啡之鄉 百年老店

發佈時間: 2019/03/01

最具代表性的意國美食有意粉,飲品的話非咖啡莫屬。意大利最著名的咖啡之鄉的里雅斯特,沒有喝咖啡就等於沒有來過!

的里雅斯特(Trieste)是位於意大利北部的一個海港小鎮,如果你愛cafe hopping,這裏絕對是首選。的里雅斯特因為自由進出口而成為咖啡貿易中心,咖啡不只是飲品,而是這裏的靈魂。跟其他城市咖啡店走日系簡約、新潮型格或工業風不一樣,這裏的咖啡店以過百年歷史為賣點,一縷咖啡香深具文化底蘊。

的里雅斯特獨有一套咖啡文化,濃縮咖啡不叫Espresso而叫Nero,沒有精美的拉花,不用選擇咖啡豆品種、烘焙程度,專注品嘗濃郁的Italian Roast才是簡單原始的享受。

1933年成立於這裏的illy咖啡公司,創始人Francesco Illy於1935年創造出第一台自動espresso咖啡機illetta,以壓縮空氣取代原有的蒸氣方式,為業界建樹良多。

維也納式書店Cafe

來到全城最有名的Caffe San Marco,它開業於1914年,集書店及咖啡店於一身,向來是城中文人雅士見面談天的聚腳點,座上客包括愛爾蘭作家James Joyce、詩人Umberto Saba等。

特高的樓底,闊大的咖啡廳座,配上古老木地板,掛在牆上有著名畫家Vito Timmel的作品,還有咖啡樹葉的裝飾,富維也納式裝潢氣派堂皇。

立飲比堂座便宜,又可以看到咖啡師的手藝以及古董咖啡機,當然選擇站着喝。濃縮咖啡呈現琥珀色的咖啡脂,小小的一口濃香滿溢,好喝得叫我回味。

Caffe San Marco

地址︰Via Cesare Battisti, 18, 34125 Trieste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