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炭 $40香芒辣椒布朗尼蛋糕

發佈時間: 2019/03/04

火炭一向給人印象是偏遠又後落的工業區,不過近年很多本地藝術家紛紛在該區工廈設立工作室,帶動火炭變得多元化起來。今次就帶你到設計公司一邊看家具,一邊喝咖啡;再試隱藏在工廈的高質外賣小店;最後散步到博物館參觀食具,周末到火炭逛逛也不錯。

1.日本松屋式手沖滴漏咖啡$65【OUT OF CAFE】

咖啡店藏身在12樓的家具陳列室內,母公司是家具設計品牌OUT OF STOCK,cafe自然也跟着母公司姓「OUT OF」。「一開始係想畀啲客人好relax咁試梳化,唔係淨坐,可以有啲嘢做下飲下咖啡;同埋梳化要用落先知啱唔啱,例如同茶几嘅距離。」老闆之一的Jenny解釋在showroom設cafe的原因。「當然我哋自己都鍾意咖啡,哈哈!咖啡本身就有relax嘅感覺,同生活、居家好有關係。」

設計出身,4年前為了設立咖啡店,幾個負責人立即特地去學咖啡,考取了咖啡師牌,最近還聘請了有6年經驗的咖啡師主理店務。母公司主售日本品牌家具,cafe亦行日系路綫,像手沖滴漏咖啡就是日本松屋式的。他們更為每種咖啡豆配上不同木材的名字,代表不同心情和感覺,把家具與咖啡聯繫起來,十分特別。店子主打輕食,像蛋糕全是法國製,相當高質。

OUT OF CAFE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30-32號華耀工業大廈1215室

電話:2882 911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二及四至日,12nn-6pm,星期三休息

2.$53蟹肉忌廉濃湯焗海皇意粉【開飯館】

火炭區多工廠辦公室人所周知,同時附近亦有不少公寓,如果你在附近上班或居住,不妨留意一下這間外賣小店。小店開業半年,由5位從小相識的「巴打」合夥經營。其中Kurt在火炭區工作10多年,留意到該區的飲食質素不佳,而萌生起開辦食店的意念。「我喺火炭打滾10幾年,知道附近真係無嘢好食,好悶。我哋想提供番好啲嘅食物質素畀呢區嘅客人。」

「叫『開飯館』,就係想有住家feel。阿媽叫個仔食飯,一定會嗌『開飯啦』。」另一位老闆Jason說。「我哋嘅食物都會好似阿媽煮畀個仔咁,健康、多菜、有營養。」他們請來以前在酒店做廚師的德哥幫忙,加上負責人之一的阿康有10年西式餐飲經驗,質素絕對有保證。「好似我哋個洛神花茶,真係自己浸,我哋唔會買啲現成飲品倒畀客人就算。」

開飯館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45-47號喜利佳工業大廈11樓R號舖

電話:3165 1384 / 3165 138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4:3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備註:店舖只設外賣,不設堂食。

3.$22經典酸菜肉刈包【哥哥添飯.妹妹泡茶】

店名「哥哥添飯.妹妹泡茶」,充滿溫暖家庭的感覺。哥哥叫梁國銘(Tom),妹妹是黃小麗(Jessica),兩人雖非親生兄妹,卻情同兄妹。「我負責便當部分,妹妹就主攻茶飲。」Tom說。

店內大廚曾於台灣學做菜,味道以台灣家常風為主,像招牌鹽麴雞弁当便是大廚的拿手菜,此菜用上近年台灣大熱的鹽麴做,較健康。餐廳會不定期更換或推出期間限定菜式,當然也少不了妹妹主理的台飲,最受歡迎的是重碳焙桂香烏龍奶茶,用上以炭烘焙的烏龍茶,茶香十足,珍珠則以黑糖煮成,甜度較坊間的低。

哥哥添飯.妹妹泡茶

地址:火炭坳背灣街14-24號金豪工業大廈1期地下C4舖

電話:6094 6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4pm,星期日休息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梁細權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