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國情藏寶圖

發佈時間: 2019/03/04

國情藏寶圖

股市係見水即生的市場,有水過水無水散水,與其夾硬為升市堆砌一堆理由,倒不如𥄫實資金流。千呼萬喚始出來的A股股民,當上證綜指大踏步神情確威武、扮晒小露寶昂首闊步邁向「攞你命三千」水平,插隊開戶上演動武、借錢炒股意願高漲、場外配資死灰復燃、交易系統連環故障等一放就亂惡性循環亂象重現,驚動到監管層要出招,是否意味本輪升市已要暫告一段落?且讓市場去證明之同時,開始心雄被升市吸引到寂寞難耐的朋友,亦可從比本地族群更深懂國情的內地券商取態尋覓端倪。

市場進入兩會行情之際,中信証券旗下研究部最新報告卻如同一盆冷水,報告指出,A股趨勢性反彈已接近尾聲,預計市場將從爆發期進入平靜期︰政策預期趨於理性,基於業績周期確認向下,在放量快漲的資金博弈下,行情趨於分化,3月上證綜指在2800-3200點區間震蕩,因業績仍是最重要的主綫。

遲來的好友們,看來今年真的要延續去年的攻略,勤力點出入多幾轉,路遙知馬力,由下而上選績優股,由上而下循國策思路出發。看看醫藥股,如非政策壓力,今天的龍頭醫藥股也不會從高位跌過半坐定定任買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