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23歲女除褲後子宮掉出陰道口

發佈時間: 2019/03/04

一名23歲台灣外傭,因為長期腹痛無法行走,下體更不停流血,便到醫院檢查。進行超聲波檢查時,竟然不見子宮的蹤影。醫生為她作進一步檢查,她脫下褲子後竟然掉出一個帶血的「紅蘋果」,原來「紅蘋果」就是子宮,醫生立即安排她進行手術處理。

用力"谷"大便易子宮下垂
據台灣媒體報導指出,該名女傭只有23歲,曾經順產誕下一名小孩。但因為工作需要經常協助移動行動不便的主人,可能因而令腹部受壓過大,導致子宮下垂。婦產科專科醫生黃凝表示,子宮下垂會較常出現在曾經順產生育、40歲以上、便秘時需要用盡全力及長期咳嗽的女士身上。以這案例來說,可能是因為曾經順產及長期搬重物導致子宮出現下垂。

女士避免搬重物
嚴重的子宮下垂可能會伸到外陰位置,大小二便會感到困難,甚至可能會出現失禁的情況。黃醫生指出,一般治療方法是利用子宮托放入陰道內或進行手術。她亦提醒女士搬重物時要盡量小心,可以用工具幫助搬運。如發現膀胱有「漏尿」問題,可以多做盆骨底運動,減低出現子宮下垂的機會。

{{hket:inline-image name="gracewo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