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松伶生瘤兼患抑鬱 感激好老公同甘共苦

發佈時間: 2019/03/04

陳松伶在《福爾摩師奶》飾演的爵士夫人是個很悲慘的人物,原本以為跟隨心愛的人嫁到中環,做個出入上流社會的少奶奶,有大屋、管家,每天生活無憂無慮。怎料老公突然保命逃走,捨她不顧,結果陳松伶唯有屈就於油麻地,重新適應新生活。鏡頭之外,陳松伶情況剛剛調轉,雖然童年慘遭至親出賣,趕出家門,後來又被好姊妹騙去全副身家,幾乎瞓街,甚至付不起醫治卵巢腫瘤的手術費,一度患上抑鬱症,打算尋死。幸而苦盡甘來,遇上一生中最愛──比自己少8年的張鐸,相愛13年令陳松伶重新振作起來。

被騙身家險瞓街 生瘤兼患抑鬱欲輕生

原本以為小時候經常被母親家暴、威脅放棄學業後來索性離家出走的陳松伶已經很慘,怎料2005年,身為當紅花旦的陳松伶有傳被一直投靠同居的好姊妹阿寶,騙去全副身家。當時陳松伶身無分文,沒錢食飯、買衣服,差點要瞓街,甚至連自己卵巢腫瘤的手術費都付不起。雖然正值人生低潮,但陳松伶沒有放棄,反而離開香港娛樂圈,到內地發展,希望可以賺回失去的一切。

2006年,陳松伶爸爸離去,跌落低谷的她再也撐不住了,最終確診患上抑鬱症。陳松伶不時打算自殺尋死,了結煩惱:「嗰陣唔敢將件事講出嚟,好羞家,尤其係藝人。每天都係風光嘅開始,積積埋埋變咗一個好大嘅黑洞,陷入當中完全企唔返起身。好無助,不停問點解會令自己陷入咁嘅地步,不斷反思、質疑自己,到最後去到唔健康嘅狀態。」幸好陳松伶沒有這樣做,她決定找精神科醫生尋求治療。可是每次她服用藥物後開始出現副作用,如整天無力、思維變慢,結果1個月後她就停用了,不出家門,整日留在家中自暴自棄,失去很多朋友與工作機會。陳松伶話最嚴重的時候連人都不想見:「嗰段時間我連出門口都會反覆掙扎半日、心跳加速,所以同朋友冇再聯絡。」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暖男出現苦盡甘來 陪伴度過陰霾

但要不是患上抑鬱症,陳松伶也不會遇上一生中最愛。恰巧那時候她接了一套電視劇《血未冷》,同劇比她年輕8年的內地男演員張鐸知道後積極追求,希望可以保護這個姐姐。回想起當初定情的日子,陳松伶依然很回味:「當時冬天陰陰濕濕又落緊雨,未埋位佢見我同導演對緊劇本,就將身上嘅羽絨披喺我度。嗰陣我冇諗咁多,連自己都睇唔起,冇能力judge佢咩人,呢種行為可以話係喺我最脆弱嘅時候俾咗安全感我。」面對抑鬱症,陳松伶不知該如何面對生活,但張鐸卻為她打點一切。

其實陳松伶有想過放棄這段感情,始終姊弟戀要接受世俗眼光,加上她擔心自己同後生女比較會輸蝕,但張鐸選擇不離不棄,在她最難受的時候還沒有半點的批評:「我有咩咁吸引?以佢條件唔使咁堅持。不過佢性格、想法,甚至舉動都好成熟穩重,又喺我最艱苦嘅時候,扶住我走落去,佢每日好努力做嘢,等我喺屋企療傷,足足有4、5年時間。我唔知我係咪愈來愈醜,但他從冇放棄我,冇嫌棄嗰陣嘅我,我仲喺書枱見到養老計劃......是我哋40年後嘅計劃。」原來張鐸早就認定陳松伶,希望用行動去感動她,讓她安心,終於陳松伶病情好轉了,也重新振作起來。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老公不忍為追仔受苦 承諾相愛一輩子

2011年,他們結婚了。張鐸是個很好的男人,第一,陳松伶身體不適時,他會餵喝水和吃東西;第二,他會稱呼陳松伶做「松公主」,處處悉心呵護,教她養身、提醒她護膚、幫她敷面膜;第三,他會尊重陳松伶的想法:「老婆說帶甚麼便帶甚麼,老婆不給帶的堅決不帶,如果出現分歧,便遵守前兩項原則。」,在家所有事都交給陳松伶決定。最重要是陳松伶曾患卵巢腫瘤,曾試過多次雪卵和人工受孕也不成功。但身為獨子有傳宗接代壓力的張鐸不但沒有介意,更加怕老婆陳松伶壓力太大,寧願領養小朋友也拒絕再讓她受苦。陳松伶也表示:「我好想同佢有小朋友,但我諗要借助其他方法,唔係我去懷孕呢個方法。」

認識張鐸前,陳松伶沒有打算建立家庭,以為會孤獨到老,但如今,她很感激對方為她帶來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覺得佢做得好好,好保護我、俾我尊重同私隱。呢段愛情發生之後,一切都非常美好。兩個人喺埋一齊,最浪漫嘅語言唔係『我愛你』,而是我呢刻就喺你身邊。所以無論我搬到邊,呢個男人就係我嘅家。我呢世都會牽著佢嘅手行落去。」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