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培育教師領導全港首個教學碩士課程」

發佈時間: 2019/03/05

常言道:「為人師表,作育英才」,努力把學生培育成材是教師的使命,所以教師都會竭盡所能,運用最合適的教學方法及工具,讓所有學生都有所裨益。不過,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興趣以至學習能力都不同,怎樣才知道哪種教學方法或工具是最適合的呢?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跨學科、跨領域的學習及體驗是教育界發展的大趨勢,藉此培養學生具國際化視野及跨領域的思考能力。作為教師,亦要為跨科授課作好準備,尤其是有意於學校擔任學科主任、教學統籌甚至是學校管理層,更要掌握教育發展的脈搏,帶領學校教學的發展。

由香港教育大學開辦的全港首個教學碩士學位課程,培育教學的領導者,從實務的角度研究有效的教學方案,透過「實踐、反思、評估」的過程,鑽研不同的教學方案,從實務中設計出最合適的教學法。同時,課程亦包括教學領導與知識管理,教導讓學員組織教學團隊,領導學校的教學發展,確立教學專業。課程設有核心學科,包括教學策略、教師領導、融合教育、教學研究及研究方法。另外,課程亦提供跨學科領域,學員可按實際需要,選修課程發展、幼兒教育與家庭研究、特殊教育、英文教育、中文教育、通識教育(大中華研究)或體育教育其中一項專修範疇。課程設有一年全日制及兩年兼讀制,適合有志領導學校教學發展的準教師及在職教師修讀。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課程已列入教育局「教師獎學金(進修碩士學位課程)」獲資助課程名單,獲獎者可得獎學金港幣80,000元,詳情可參閱教育局網頁。

香港教育大學教學碩士課程主任 許景輝博士

識多啲

課程名稱:教學碩士

詳情(網址): www.eduhk.hk/mteach

有關入學申請資料,請致電:2948 8657或2948 7550查詢。

(資訊)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