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孫耀威做網紅癱瘓伺服器 揭2小時直播狂賺3億之謎

發佈時間: 2019/03/05

早於1992年於台灣出道,現年46歲的歌手孫耀威憑首張專輯《認識你真好》紅遍全台灣,直至現在作品雖然減少,但自加盟星娛樂就發過豬頭。不但於去年底成功舉行首個香港演唱會,更加有傳以接近2億台幣(即5000萬港幣)加盟價加入大陸直播平台「虎牙」做網紅。據悉「虎牙」本來是以遊戲直播為主,但近來開始加入電視直播、演唱會直播等,2016年曾以4.6億台幣(1.16億港幣)簽下電競主播。

▼以前是男神歌手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如今是當紅網紅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唱開歌的孫耀威甫開始直播就跟網友閒話家常:「吃飽飯了嗎?這是我第1次做處男直播,所以不是很熟悉,請大家多多包涵,!」,之後就彈琴、唱歌,包括廣東歌《愛的故事上集》,之後再演唱了《愛很簡單》、《海闊天空》等歌曲,吸引多達350萬個粉絲觀看,打破該台最高直播人次紀錄,癱瘓伺服器。最後結算粉絲送贈可兌現為現金的禮物總值高達3.2億台幣(即8100萬港幣),據了解,孫耀威可得分紅1500萬台幣(即381萬港幣),吸金力非常驚人,成為第1位獲內地認證的香港明星,名符其實是「一哥」。

其實孫耀威爆紅是一埸意外,本來他並不熱衷玩直播平台,不過去年在大陸拍戲時見到身邊的臨時演員都玩「抖音」,所以自己都開了「抖音」帳號。大陸網民年紀輕,第1次聽孫耀威的歌,他們把他25年前的《愛的故事上集》當新歌聽,得到55萬次點讚。其後不少粉絲、網友都將他過去的歌曲、戲劇或演唱會花絮統統上載,獲得6000多萬的觀看次數。結果孫耀威亦連人帶歌人氣急升,在「抖音」普通一段10秒的短片都有逾10萬觀看次數,微博粉絲亦增加到516萬。之後他開始轉到直播平台開直播,雖然前後次數不多,可是每次都吸引到上百萬粉絲觀看,不少粉絲直指自己是因為孫耀威而下載「虎牙」。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孫耀威就坦言得到如此多人支持,連自己都感到驚訝,並指賺到的錢差不多等同搞1場演唱會所得,未來會花更多心血及時間在直播平台,同老婆陳美詩旅行也會開直播。不過孫耀威話自己並非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唱歌的理想。畢竟人氣高,的確可以帶挈到他接好多商演騷,因為孫耀威好受大陸網民歡迎,儲下不少fans,連身價都幾何級數上升,只計1月份已連做了27場商場騷,帶來過千萬可觀收入,認真厲害。所以未來孫耀威會考慮在直播平台開演唱會,又同「酷狗」合作將新歌發佈會以直播形式進行,借機推動廣東歌,吸納更多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