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生教你分辨麻疹、德國麻疹【內附一圖比較】

發佈時間: 2019/03/06

據台灣媒體報導,一名30歲男士早前因為感染麻疹誤以為是感冒。由於麻疹發病前的徵狀與感冒相似,患者未有察覺已感染麻疹,仍搭飛機到韓國遊玩。台灣當局呼籲市民要留意自己健康。麻疹的病發症狀與感冒相似,又有人會將麻疹與德國麻疹混淆,是次請來專家為我們解答兩者分別。

{{hket:inline-image name="SKIN.jpg"}}{{/hket:inline-image}}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出,經常有人將麻疹與德國麻疹混淆。染上麻疹起初都會出現如感冒的病徵,其後會突然出紅疹,多數會維持約1個星期,皮膚上會出現污斑紅疹,由面部開始擴展到全身,有機會留下褐色斑痕或出現脫皮。麻疹可以透過飛沫傳播,而且傳染性極高,嚴重會影響腦部及呼吸系統甚至死亡。雖然暫時未有確實的治療藥物,現時醫生會處方抗生素應付發炎情況。

而德國麻疹是由風疹病毒引起的,同樣會透過飛沫及咳嗽傳播,傳染性亦相當高。病發時會發燒、頭痛及全身出疹等等,甚至淋巴結脹大。他又提醒,德國麻疹病者需要避免與孕婦接觸。如果孕婦不幸感染,誕下的寶寶可能會患上綜合症問題,例如先天性失聰、白內障、智力受損等等。

{{hket:inline-image name="DR_Skin_ChanHauNgai_600.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