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購防水噴霧噴白鞋 男子急性氟中毒入院

發佈時間: 2019/03/06

新鞋落地總會碰上下雨天,想好好保養鞋子,市面上的防水噴霧就可以幫到你。不過,近日有一名男子使用網購的防水噴霧時,突然喘不過氣及猛烈咳嗽,入院後確診氟中毒。

網購防水噴霧氣味刺激

四川一名男子在網上購買了2瓶「捷福世」防水噴霧。他按照指引,在露台以離開噴灑物件20厘米之距離噴鞋後,突然喘不過氣,即使戴上防霧霾用的口罩,仍受噴霧的刺激氣味所影響,半個小時後更開始猛烈咳嗽,隨後需由友人協助送院接受治療。

確診為氟中毒

經醫生檢查後,發現該名男子雙肺出現炎症的陰影,而且送院時尿氟量檢測量增高,最終診斷為氟中毒,需住院及休養近1個月,情況才有好轉。

該名男子表示因擁有多雙白鞋,所以用39.8元人民幣購買了防水噴霧。他憶述當時情況表示,「一分鐘時間,汗濕透了頭髮,感覺周圍一片寂靜,眼睛也想閉上,肺上像是有針拮,第一次感覺距離死亡那麼近。」

氟中毒可引致癲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過量攝入氟化物會造成氟中毒。而急性高水平接觸氟化物可造成腹痛、唾液過多、噁心和嘔吐,亦有可能發生癲癇和肌肉痙攣。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