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令人欲罷不能的採耳

發佈時間: 2019/03/07

令人欲罷不能的採耳

耳垢,學名耵聹,俗稱耳屎,主要作用是保持耳道清潔,防止昆蟲和細菌入侵,以及抑制真菌生長。耳垢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濕的,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油耳」;另外一種是乾性耳屎,跟頭皮屑差不多。

耳朵有一定的自我清潔能力,大部分人的耳垢都可以自動排出來,即使不去清理它,也會自己掉出來。但話雖如此,撩耳屎所帶來的極爽感受,就算是我隻貓、我隻狗,幫牠們撩耳時,牠們也會乖乖就範。梗係啦!咁舒服!

正如我以前不會讓人摸耳朵,但一旦試過給人採耳後,就真的欲罷不能,always welcome, my pleasure!(當然,只welcome合資格的採耳師啦)。我找到的是台灣師傅,有30幾年採耳經驗,所以真是撩得我開心又放心。

的確,採耳的時候,這是一種令人酥酥麻麻的感覺,特別是挖出一大坨耳屎的時候,滿足感爆棚。這種快感主要來自外耳道內豐富的神經末梢,神經末梢另一邊的脊束核的部分細胞構築是和痛感衝動的傳遞和調製有關,一般的快感都是和痛覺素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雖然我鍾意採耳,卻不會隨便用棉花棒撩耳,因為用棉花棒撩耳,好容易將耳垢愈推愈入,引致耳道發炎。

所以,我每次去日本,必去Tokyo Hands搜尋一些特別的挖耳棒,我買了竹製和金屬製的挖耳棒,好處在於它不會像一般棉花棒一樣,會把耳垢送進耳朵深處。輕輕沿着耳朵形狀刮,以刮除耳內的污垢。此外,我亦喜歡購買他們的黏性棉花棒,來黏耳內毛毛解痕癢……

因為字數有限,不能詳盡介紹所有挖耳產品,好多亦不是絕對安全,所以不敢瞓身推薦。

不過,肯定最安全的除耳垢法,就是聽我做電台節目,可以令你聽出耳油,都幾爽㗎!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