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其實貓咪在照顧你?網傳3個貓咪照顧奴才的窩心行為

發佈時間: 2019/03/08

在貓奴的眼中,主子都是又萌又可愛的,可是大家都知道,貓主子脾氣高傲,才沒有我們想像中笨笨萌萌的呢!甚至,在主子眼裏,我們這些人類也只是奴才,我們不會捕獵又沒有高警惕性,才是需要照顧的對象呢!台灣網友瘋傳以下三個貓咪照顧人類主人的窩心表現,眾多網友表示感動,看看你家主子又有沒有如此擔心你?

1. 陪你去廁所

不少貓奴都發現,主子喜歡陪著人類去廁所,甚至會在門口等待主人出來。有指貓本身是怕水的動物,而廁所就是會傳出水聲的地方,對貓咪而言是危險的地方,所以牠們會擔心主人的安危,可以的話會陪著主人,或是在門口守候,確保主人安全。

2. 舔主人

當主人和貓咪變得熟悉,貓咪有機會做出舔主人的行為。其實在貓的世界,只有極為親密的關係才可以舔的,就像是年幼是貓媽媽和兄弟姐妹會互舔一樣。而貓咪舔主人,代表把主人當作照顧對象。

3. 觀看主人睡覺

有時會發現貓咪會在睡覺的時候偷偷看著主子,或是在附近陪伴。因為貓咪的聽覺較人類靈敏,所以貓會覺得人的警覺性很低,深怕主人睡著時會發生危險也不知道,只好一整夜守護在旁了。

平日我們總覺得貓不如狗忠心,現在看來,貓主子還是有讓人感動的地方,不枉我們這麼愛鍚主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