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浪狗打至半癱再棄屍 行兇者疑是行山人士

發佈時間: 2019/03/11

近日本港某配水庫,被揭發有流浪狗疑似遭人虐打後,被棄屍水渠的個案。根據「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社交平台帖文指,該配水庫原本有三位毛孩居住在附近,一名行山姨姨分別幫牠們改名為「黑仔」、「呀妹」和「金MO」,然而「黑仔」在2年前已經不幸因病離世。

姨姨向RCAP表示,最近有其他行山人士告之,有人曾目擊毛孩被人虐打。而姨姨最近亦發現「呀妹」和「金MO」的手腳經常受傷,右腳受傷快復原不久,又到左腳有傷,過幾天後就發現前肢有傷,這段時間總是見到牠們一拐一拐的,姨姨開始懷疑「呀妹」和「金MO」的傷,會否是遭人毒打所致。

該名愛心姨姨從沒有跟「行兇者」踫過面,但她估計行兇者有可能是行山人士,對自己餵狗的時間也很熟悉,故能避開其視線虐狗。她曾向警方報案求助,可惜警方以「無證據」為由不能立案,亦沒法為兩位毛孩做些甚麼。

後來,姨姨發現「呀妹」被人打至後半身癱瘓,只能靠雙手爬行,有失禁情況,口部受傷,牙齒被打至脫落,以致不能進食,只能喝水保命。姨姨見狀隨即聯絡RCAP有關人員前來支援。但可惜,當RCAP接報到場後,已發現「呀妹」身體浸在水渠中暴斃,全身都已經濕透。然而愛心姨姨則懷疑「呀妹」半身已癱,又如何自行爬到水渠?還是有人狠心把牠拋到水渠裡?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RCAP帖文中指,至於另一流浪毛孩「金MO」被送往求醫後,證實「前手手踭有腫傷,未有斷骨,需先服用消炎止痛藥後再觀察,另確診患上心絲蟲,需要數月的治療及殺蟲。」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