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婦江邊暈倒 忠犬狂吠救一命

發佈時間: 2019/03/11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甚至在緊急關頭可以幫助你,成為你的救命英雄。3月8號,重慶北碚區水上派出所接報,報案人聲稱看見一名婦人在重慶嘉陵江邊暈倒,半身浸在水中,需要救助,身旁更有一隻白色小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dizzydog08.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目擊者表示當時他在河邊聽到有一隻狗在吠叫,像是在求救似的,於是他向聲音方向瞧看,就看到一名婦人倒臥在江邊,身旁的小白狗在不停大聲吠叫。當民警趕到現場時,看到小狗焦急的跳來跳去,正打算移動婦人時,小狗作勢想咬民警,估計是害怕對方會對主人作出傷害,想保護主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dizzydog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dizzydog06.jpg"}}{{/hket:inline-image}}

即使後來救援人員到達,依然努力遏止任何人接近主人,並在主人的腳踝下方徘徊,不願離開主人身邊。民警手執樹枝作驅趕,更將小狗抱起,讓救援人員順利把婦人抬上救護車。幸好,婦人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等於是狗狗拯救了她一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dizzydog07.jpg"}}{{/hket:inline-image}}

而狗狗則被帶上警車,可能因為受驚過度,面對陌生人和陌生環境,牠躲到座椅下。即使聯絡了婦人的女兒,並要求對方將小狗帶回家,但小狗仍不願意出來。最後,要強制性的把牠拉出來,然後帶回家照顧。

圖片及資料來源︰梨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