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埃塞俄比亞空難】罹難港人任職聯合國遺妻兒 友人不捨:感謝讓世界變得美好

發佈時間: 2019/03/11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57人的波音737 MAX 8客機,昨起飛後墜機,所有人遇難,其中一人是在非洲肯尼亞聯合國辦事處工作、現年37歲的港人曾成毅(Victor)。空難發生後,Victor的友人、同事十分傷心及不捨,紛紛在Facebook發文悼念,有人表示:「很想念你,我的朋友。感謝你為了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工作。R. I. P.」

{{hket:inline-image name="victor1103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Victor於2000年在觀塘瑪利諾書院中七畢業,其後入讀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2012年完成倫敦大學學院性別及國際發展教育碩士學位,曾任職於意大利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其後更到非洲肯尼亞聯合國環境署的辦事處工作。Victor的妻子張思明據指在肯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部門工作,兩人曾因工作關係分隔異地,後得以在肯尼亞團聚;兩人育有一名兒子,一家3口在肯尼亞定居。其姨母曾在網上指出,Victor與妻子透過教會結識,兩人一見鍾情並開花結果,2016年一同派駐肯尼亞工作,並在當地誕下兒子。Victor本月2日曾在Twitter發文,3日前亦曾在Instagram更新個人狀態,未料昨日經埃塞俄比亞轉機飛回肯尼亞時出事。

{{hket:inline-image name="victor1103201921.jpg"}}{{/hket:inline-image}}

Victor的友人、同事對於其離去感到不捨,紛在Facebook發文悼念。有人表示,當從新聞得知Victor出事後,感到震驚和悲傷,「他是一個真正的好人,並有很好的抱負,希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世界失去了一個好人。Victor,安息吧。」另有人指,Victor是一個充滿熱誠的聯合國工作人員,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而且,他亦是一位出色的父親和丈夫,希望向其妻子和兒子致以最深切哀悼。

{{hket:inline-image name="victor1103201920.jpg"}}{{/hket:inline-image}}

另有友人稱Victor為「師父」,指Victor是「那種傻傻、憨直,心中充滿『世界大同理想』、Passion(熱情)及Vision(遠見)的青年」;大學畢業後,各人都在追逐大企業的見習行政人員(Management Trainee)職位,Victor卻甘願加入非牟利組織工作,「走赴世界各地為有需要的人服務」。但當得知Victor就在墜毀的埃航客機上,「沉默了」。最後,他表示:「師父,我想你的人生就像你的名字一樣:成毅,成功又堅毅。願你安息。」

此外,亦有不少友人表示:「感謝Victor,為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而奮力拼搏!你永遠在我們心中!」、「安息吧,Victor,你會永遠留在我的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