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飯餸常藏曱甴任由衫褲發霉 丈夫強忍23年要求離婚

發佈時間: 2019/03/11

台灣一位男子與妻結婚23年,卻在婚後不久已發現妻子衛生極差,不但拒做家務,更會出現飯餸藏有曱甴的情況,忍受多年終決定提出離婚,3名兒子亦出庭指證母親屢勸不聽,最終獲判准許離婚。

妻被指不做家務 欠下巨債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報導,該名居於台北市的姓陳男子與妻子結婚23年,兩人育有3名兒子。陳男指婚後發現妻子衛生習慣極差,例如任由清洗後的衣服留在洗衣機,導致衣物發霉發臭,且從來不做家務,亦不會分擔家庭支出等。

陳男亦指,妻子因經營生意在外欠債纍纍,直至被人上門追債始揭發事件,二人因金錢及衛生問題已分房睡5年,近年他終認為無法再與對方保持夫妻關係,遂決定申請離婚。

惟在地方法院審理時,陳妻全盤否認指控,並指責丈夫婚後甚少回家,認為對方有外遇,更聲稱自己遭到家暴,3個孩子亦是自己一手養大,認為丈夫無權提離婚,令離婚申訴被駁回。

兒子稱被迫食曱甴

陳男不服判決並上訴高等法院,期間3名兒子上庭作供,指母親生活習慣「異於常人」,包括煮飯時會將化妝用的粉撲浸泡碗中、飯餸裡會藏有蟑螂,甚至指「這富含蛋白質」,著兒子連同飯菜一起吃下去,而當她嘔吐後,竟會將口中穢物吞回去。兒子表示,自小已目睹父母多次因衛生問題吵架,惟母親多年來仍未有改善,並確認母親有在外開設服飾店,因生意不佳欠債,最終皆由父親代還欠款。

當地高等法院經審理後,認為陳妻生活習慣不佳及金錢管理不當,行為超過常人可以接受範圍,又指陳妻雖指控對方家暴,但未能提出任何確實證據,故改判准許2人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