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貪玩男童被狗咬斷手 咬人狗狗或需「安樂死」

發佈時間: 2019/03/11

早前一名男童被哈士奇咬斷手掌和前臂,事發地點為美國西部的猶他州。涉事狗狗可能因此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hket:inline-image name="37647232_1552196296167153_r.jpeg"}}{{/hket:inline-image}}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名四歲男童將襪子套上手臂,再伸手入鄰居的籬笆裡,和兩隻哈士奇玩。狗狗以為是玩具,興奮之際大力咬下,把男童的手掌和前臂部分咬斷,現場找不到斷肢部分,懷疑狗狗已「吃掉」殘肢。

受傷弟弟隨即送往醫院搶救,手術過後情況已經穩定下來。「猶他州動物護理和控制部主任」尼克斯(Rhett Nicks)向當地傳媒透露,雖然知道哪一隻哈士奇咬傷男孩,但目前兩隻哈士奇都被動物管理官員帶走,並需要隔離十天以觀察有沒有狂犬病。牠們將面臨「安樂死」的命運,以免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事件發生至今,網上已經累積有接近二十萬人聯署,希望當局可以「收回成命」,免狗狗一死。可是,距離目標數字一百萬依然有一段距離,不少網民都表示,雖然小孩很無辜,但這不是狗狗的錯,不該由狗兒承擔。至於狗狗最終會不會被釋放,仍有待有關單位討論和評估,根據猶他州州法,將會由法官決定牠們的下場。

{{hket:inline-image name="cappp.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thepetitionsite-Car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