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研究︰午睡有助降低血壓

發佈時間: 2019/03/11

午後「飯氣攻心」,不少人會小睡片刻。午睡除了能讓人恢復精神,還對身體有大大益處。外國最新研究指出,睡午覺可以降低血壓。

希臘心臟病學家研究實驗結果顯示,睡午覺對降血壓效果非常好,幾乎與身體減少吸收鈉、酒精等其他改善生活方式有一樣效果。

根據《ScienceDaily》報導,研究有212位平均年齡62歲的男女參與,他們平均血壓129.9mmHg。研究人員將這群人分為午睡組和不午睡組,並讓他們佩戴血壓監測器後如常活動。

取得數據後,研究團隊針對可能影響血壓的因素,如年齡、性別、生活習慣與藥物等進行調整。最後結果顯示,午睡組(平均午休時間49分鐘)的血壓比不午睡組的低了5.3 mmHg。同時,科學家亦發現,每多午睡1小時,血壓就會多降低3 mmHg。

負責研究的醫生表示,人們不應為了中午忙裡偷閒睡午覺而感到羞愧,因為小睡一會對身體有大大功效。

據政府統計處調查顯示,經西醫確診的高血壓患者數目由2008年的9.3%,上升至2014年的12.6%。而血壓持續偏高會嚴重影響健康,增加患上冠心病、心臟衰竭、中風、腎衰竭等疾病的機會。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