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貓狂徒假帳號領養 共虐死11隻貓

發佈時間: 2019/03/11

網絡世界存在千萬種人,甚至有人為了達到目的,扮演著不同身分,爾虞我詐。台灣一對姓荊和姓藍的情侶利用假帳號,在3個多月內於Facebook上先後領養10多隻貓咪,分別在屏東和高雄等地領養。後來,有貓義工察覺異樣,才被揭發有貓咪早已死亡。最後顯示,共有11隻貓咪經他們領養後死亡,他們更將患有貓瘟的貓咪棄於醫院中,行為惡劣且殘忍。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catkiller03.jpg"}}{{/hket:inline-image}}

3月9日,一位貓義工蕭小姐在Facebook群組「貓咪找家俱樂部cats」上發文,揭發是次虐貓事件。這對情侶在去年6月至10月期間,先後在屏東﹑高雄等地領養貓咪,更在一個月內向四位貓義工領養了7隻貓,正當對方想再領養第8﹑第9隻時,其中一位貓義工察覺有異樣。在追查後發現,其中3隻在屏東領養的3隻貓咪在領養後的10天內全數死亡。亦有一隻患有貓瘟後被掉棄在醫院,沒有探望之餘,亦沒有支付醫療費用。

而在去年9月,他們又走到高雄鳳山領養6隻同胎幼貓,但有一隻在領養隔日出現骨折,由貓義工出錢治療,康復後該情侶馬上接走。其後,貓義工們無法聯繫上他們,並於今年3月頭得知,6隻幼貓全數死亡。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catkiller01.JPG"}}{{/hket:inline-image}}

「我真的已經不知道怎麼防範這對情侶了」貓義工說。

另外獲救的2隻貓咪小黑貓和小橘白貓亦出現嚴重脫水﹑營養不良﹑感冒等症狀。該情侶的行為事跡被發布到各貓咪平台,令他們無法再輕易取得領養,因此改為向動物醫院下手,獲得領養。

「為什麼我們拼命的救援,然而當遇上這樣的爛人,動保卻無法給我們保護?」網民表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1catkiller02.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貓義工在8月的屏東事件後亦有報警處理,可惜反被對方控告妨礙名譽,官司仍在訴訟中。就連警察和動保團隊都無法捉拿對方。資料指出,男方更自稱為某建築公司太子爺,但卻到處招搖撞騙,令人不禁懷疑,為甚麼有錢告義工,卻沒有錢給貓看醫生。

網民對此表示憤怒,紛紛留言︰「像這兩個人根本人格分裂,不能活在世上,為什麼罰錢而已,今天會虐殺貓,改天虐殺」﹑「一直搬家,電話封鎖,光屏東就搬三次了,高雄也才住3個月...現在據說搬到新北來了」等留言。

圖片及資料來源:貓奴♥狗僕@Facebook﹑貓咪找家俱樂部cat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