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諾獎搖籃」國際學校 擬進軍大灣區

發佈時間: 2019/03/12

被稱為諾貝爾獎得主搖籃的英國墨爾文國際學校,落戶香港的中小學分校已於去年8月開學,墨爾文國際學校(亞太區)董事長及行政總裁蘇婕透露,擬於2至3年內在大灣區開辦首間分校,比香港分校更着重中國文化,冀在創意創新方面聯繫香港分校。

蘇婕接受訪問時表示,墨爾文自7年前走出英國,陸續到香港、內地及中東開辦分校,有見墨爾文的全人教育及創新教學方法備受家長青睞,故計劃在亞太區有進一步發展,包括在大灣區開辦分校,課程比較着重中西交流,特別是中國歷史文化,因內地校舍及空間較大,且能接觸大灣區創新理念,冀能在創意創新方面與香港分校有更多聯繫。蘇婕透露,計劃在2至3年內於大灣區開辦1間國際學校,並在區內開辦數間幼稚園,正在深圳及廣州附近尋覓合適選址。她指,現正同時考慮在北京、上海、日本、韓國及越南開辦分校,強調不會不停擴張開新學校,認為辦一間好的學校要「天時地利人和齊全」,希望先了解當地家長是否認同其教育方針,再與當地政府磋商及建立學校團隊等。

研多地開校 不會無限擴張

位於九龍的首間香港墨爾文國際幼稚園、及大埔白石角、提供中小學課程的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已分別於前年及去年開學,港島西新增的第2間幼稚園亦將於今年9月啟用。蘇婕表示暫不考慮再開辦新學校,目前希望做好課程特色,包括引入「森林學校」課程,每2星期到西貢進行戶外活動,過程涉及動手解難等。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