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悉尼海濱新地標 巴蘭加魯

發佈時間: 2019/03/12

悉尼市中心除了較為遊客熟悉的岩石區(The Rocks)、潮流小區薩里山(Surry Hills),海濱小區巴蘭加魯(Barangaroo)亦在急促發展。來海旁餐廳品嘗美食、喝杯咖啡,更可在公園的大草地散步,感受悉尼另一種的節奏。

巴蘭加魯的名字,源自殖民地時期原居民部族中的一位女性領袖,此區緊接岩石區,距離中央商業區才1公里。這裏原本是船舶和貨運裝卸區,2012年政府開始動工,重新把它規劃成集商業、住宅及娛樂用地,預料於2024年完工。這裏更將會有全悉尼最高的摩天大廈One Barangaroo,勢成地標。

一下車,發現四面被商業大樓包圍,感覺有點像身處於香港的中環,有滙豐銀行、畢馬威等跨國集團及公司進駐。高聳入雲的商廈以外,走到海岸邊有巴蘭加魯渡輪碼頭。碼頭於2017年啟用,現時只有3條航綫,乘船的人不算多,但遊人都喜歡坐在岸邊看船,愜意悠閒。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