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租俾同胞出事!中國留日女生欠租走佬 房東驚見一屋垃圾感崩潰

發佈時間: 2019/03/12

日本一名年約20歲的中國女留學生,早前向同是來自中國的女房東租屋,但其後拖欠2個月租金後便「走佬」回國。最可怕的是,當女房東上門後一推開門,竟赫然看到現場猶如垃圾崗,垃圾多到幾乎無法站立。事後,她向女生就讀學校的中國學生社交群組求助,始得知原來該名女生今年2月被踢出校,早已返回中國,恐求償無門。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203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涉事女生本來就讀富士國際語學院。女房東發現女生欠租失蹤後,只好上門準備清理。沒想到一打開門後,她發現屋內地上、床上、櫃上滿是垃圾,而且更散發出強烈的惡臭氣味。從網傳影片顯示,房東先用膠袋套頭憋氣,並用膠袋套在鞋上,才敢跨過一堆堆垃圾入屋開窗。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20320191.jpg"}}{{/hket:inline-image}}

為此,她向富士國際語學院的中國學生社交群組求助,詢問學生是否認識涉事女生。不少學生幫忙「起底」,指涉事女生因出席率過低,早已於2月被學校開除返回中國,估計短期內不會再到日本。而且,該名女生平時喜歡穿蘿莉塔(Lolita)服裝,又愛看寶塚歌劇,根本無法想像她會是這種不負責任的租客。另房東的友人表示,目前已找到涉事女生,對方正在籌錢賠償。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20320196.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網民看到單位的髒亂程度後,紛留言表示:「我真的不懂,自己住的地方收拾得乾乾淨淨,難道住的不舒服嗎?」、「不愛乾淨的人我理解,但這種腳沒地方邁,還散發出異味的地方到底是如何待下去的?」、「她是站著睡覺的嗎?」、「基本的尊嚴和體面都不要,有這樣的同胞真是太羞愧了。」

據指,中國留學生在日本租屋越來越難,既要找日本人作擔保,還要繳付一筆不菲的保證金,有個別地段的房屋甚至標明不租予外國人。而且,不少日本房東排斥中國租客,如今連中國房東也被嚇怕,恐令中國留學生以後租屋會更加困難。因此,今次事件令到不少在日中國留學生感到無奈,「就是因為這幾顆老鼠屎」、「幾個人留下的爛攤子卻要幾千萬人去承擔」、「看著真的又噁心又生氣!為甚麼這麼多人在日本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