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9歲女「慢性中毒」出疹加狂甩頭髮 皆因全屋布滿霉菌

發佈時間: 2019/03/12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英國29歲女子馬歇爾(Emma Marshall)在2014年入住倫敦哈克尼區(Hackney) 的一所公寓接近一年後,發現身體變得愈來愈差,皮膚出疹、頭痛、頭髮脫落等。初時以為是工作壓力導致身體出現狀況,但及至去年甚至卧床不起。尋訪專家後證實尿液樣本中的霉菌毒素水平嚴重超標,一切源於當年入住的公寓環境惡劣,全屋布滿霉菌所致。

原來一直在慢性中毒
馬歇爾為了享受倫敦的生活,決定入住離她工作不遠的公寓。當時公寓環境已十分惡劣,全屋布滿霉菌。原來馬歇爾的身體在當時已開始出現容易疲倦、全身疼痛及粉刺等病症。入住一年後,她開始察覺健康有嚴重的變化,出現腎臟感染及嚴重腹痛。求醫後又一直找不到病因,馬歇爾決定上網尋找霉菌毒素中毒的資料,懷疑自己是霉菌中毒。於是再次找專家求助,發現體內的霉菌毒素水平嚴重超標,原來這四年來一直是慢性中毒。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出,屋內的霉菌有機會透過呼吸道進入身體內,而霉菌對身體的影響初時可能會出疹、容易疲倦及腹痛等,累積較長時間可能會增加患者出現癌症機會。他建議應該保持屋內衛生情況良好,保持清爽。

KO屋內霉菌小貼士
1. 洗澡後切勿立即打開浴室門,以免洗澡時的水氣滲出客廳。盡量將浴室抽氣扇開動,將水氣抽走。
2. 發現牆身有霉菌,應立即用軟性的乾布抹走霉菌,可加入酒精向順一方抹,切忌用濕布。
3. 處理霉菌過程中,應戴上口罩。
4. 如牆紙發現霉菌,多數只能將牆紙撕除,因為牆紙內裡的霉菌仍會持續滋長。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