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附正確叮飯6大要點】打工仔飯盒叮太耐小心爆炸 本港代理教路:每次最多叮3分鐘

發佈時間: 2019/03/13

近日有打工仔叮飯時飯盒竟「一叮即爆」(詳見原文),原來全因飯盒未有解凍,便即時放入微波爐加熱所致,《晴報》特意請教港人常用的韓國品牌保鮮盒本港代理商,為一眾打工仔拆解叮飯迷思,包括應否放入雪櫃、玻璃盒及膠盒如何選擇等。代理提醒大家叮飯前緊記先將飯盒解凍、每次最多叮3分鐘,而且勿連同膠蓋加熱。

{{hket:inline-image name="23.jpg"}}{{/hket:inline-image}}

加熱前要解凍

港人常用的韓國品牌保鮮盒Glasslock,其香港總代理美新(何氏)有限公司代表黃先生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過往不時發現顧客錯誤使用保溫盒,其中最常見是由雪櫃取出保溫盒後即時加熱,因短時間內溫差太大令玻璃爆裂。他提醒無論以微波爐或蒸爐加熱前,都必須預先解凍,建議最少15分鐘。

盡快放入雪櫃

經常有打工仔疑惑回到公司時,應否將飯盒放入雪櫃,不少人嫌解凍麻煩,選擇數小時後直接由飯袋取出加熱,但黃先生提醒,為保持食物最佳品質,應在入盒後等15分鐘,待食物散熱後便放入雪櫃保存,「理解有時打工仔車程較長,所以應在可行情況下盡快放入雪櫃。」

每次最多叮3分鐘

建議放入微波爐加熱時,避免一次加熱太長時間,雖然不同品牌微波爐火力不同,但就一般公司及家用型號而言,每次不應加熱多於3分鐘,如發現食物未完全解凍,則再每次再加熱1至2分鐘。

加熱前打開盒蓋

部分打工仔為避菜汁亂彈,放入微波爐時會蓋上膠蓋,甚至未有解開飯盒扣,容易令飯盒因受熱不均爆裂。黃先生指出,即使部分膠蓋有氣孔,但經常加熱仍有過熱變形危險,建議取走盒蓋才加熱。

高油食物要小心

黃先生提醒高油食物加熱時溫度可超過攝氏逾200度,有機會令玻璃盒不能承受而爆裂,亦容易濺出,故建議打工仔準備飯盒時,避免選擇高油食物。

玻璃保溫盒更佳

如需經常放入微波爐加熱,黃先生指以其公司產品而言,建議選用相對較耐用的玻璃盒;至於只是一般放在室溫或雪櫃保存食物,則可選擇較輕及較便宜的膠盒。

打工仔帶飯6大注意事項

—盡快放入雪櫃

—加熱前要解凍

—加熱前打開盒蓋

—每次最多叮3分鐘

—高油食物要小心

—玻璃保溫盒更佳

相關文章:

 打工仔飯盒一叮即爆 專家:放雪櫃後即叮容易爆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