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想豐胸狂食木瓜飲魚湯同豆漿有冇用?【內附茶療】

發佈時間: 2019/03/12

最近有美國研究指出,經常發脾氣會增加女性乳腺不正常增生的機會,影響胸部生長。希望胸部變到自己心儀大小,女士們不惜一切尋求坊間的「豐胸」之法,希望在發育期後仍有「第二次」發育的機會。網上瘋傳食木瓜、飲魚湯及豆漿能夠幫助豐胸,是次請來註冊中醫師林惠賢為我們拆解迷思。

想豐胸有兩點要注意
林醫師指出,大部份補脾胃、養肝腎的食物都可以成為豐胸的「助手」,不過有兩點需要注意的。首先,脾胃是否健康運作,能否吸收並運用這些營養。其次,如胸部經絡有氣滯或淤塞,即使再多營養也難供給胸部「第二次發育」。

林醫師又解釋,一般年輕女生在12-35歲而未曾生育的都可以再次發育。女士們可與自己家中成員比較,判斷自己是否有別於她們。她指曾經有女士比較自己跟妹妹或媽媽的胸部大小有否明顯差距,檢查及問診後發現她肝鬱血虛,阻礙了發育,經過數次針灸後,已改善胸部經絡不通,氣血不足的發育問題。

木瓜、飲魚湯和豆漿是否有效?
以上食物的確能夠有助豐胸,不過林醫師提醒,容易出現腹瀉的人不宜食過量木瓜和豆漿。而魚湯則視乎煲湯材料,一般淮山、茯苓、黑豆等材料都有健脾作用,適合大部分人飲用。若曾患乳癌,服食大豆異黃酮相關食物或補充劑應先諮詢醫師意見。如果想豐胸的女士,林醫師建議避免進食過多生冷食物、多飲熱水及保持心情開朗。同時,亦可多做胸部按壓,包括胸部附近的穴位如中府、庫房、乳根、天溪、膻中,暢通經絡。

除此之外,茶療亦能夠幫助想豐胸的女生「打好基礎」。林醫師則分享了黨參北芪紅棗茶,幫助整體補氣益血,帶動氣血向上。亦適合平日容易感到疲倦、易踎低起身見暈的朋友飲用,改善氣血不足的情況。

黨參北芪紅棗茶
材料:黃芪1片、黨參6片(尾指大小)、紅棗3粒
做法:
1. 紅棗去核,洗淨材料
2. 將材料放入杯中,以滾水沖泡,加蓋焗20分鐘即可飲用。

*注意︰體質實熱、陰虛者,容易發生口腔潰瘍、口乾咽痛等人士則不宜飲用

{{hket:inline-image name="lamwaiyin.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