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最萌校犬戰勝癌病康復 全體師生開派對歡迎回校

發佈時間: 2019/03/13

台灣不少學校也有飼養動物,讓小孩子上一課真實的生命教育課程。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的校犬「小白襪」,早前當選新北市十大優秀校犬,因圓滾滾身形在網路上爆紅,不過,牠在新年前就被診斷出罹患惡性腫瘤,讓全校師生擔心不已。幸好台灣的動保處對校園犬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小白襪完成手術後,昨日已重回校園,全體師生更為牠辦了個歡迎會,熱烈慶祝牠回校呢!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3TWDOG2.jpeg"}}{{/hket:inline-image}}

據知今年快9歲的小白襪,在約5、6個月大的時候來到文化國小,當時牠被糾察隊的小朋友撿到,從此住了下來。一直以來,他們學校都有校犬文化,所有師生都很喜歡小白襪。老師指牠的個性沉穩,很適合當校犬,讓小朋友也可以放心親近。早前牠患病離校休養,早已把牠視為家人的老師和小朋友們每天都想著牠,小朋友也常常忍不住詢問,「小白襪什麼時候回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3TWDOG3.JPG"}}{{/hket:inline-image}}

昨日小白襪終於可以回校,國小的師生們為牠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歡迎會,特地準備牠愛吃的罐頭蛋糕,學生們也用心繪製海報及製作祈福小卡,寫滿了對於「小白襪」的思念及祝福話語。台灣新北市動保處的Facebook專頁上亦有貼出當時的盛況,可見全體師生都十分高興,而小白襪也精神滿滿地大口大口吃著罐頭蛋糕。

該校李老師指,「非常感謝動保處的協助,給小白襪最好的醫療資源及照護;動保處專業的醫療團隊及對於毛寶貝的關愛,真正是所有校園犬學校的最佳後盾。」台灣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廣校園犬貓認養,希望在校犬貓陪伴下,把生命教育及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同時也讓更多毛寶貝找到幸福。

相片及資料來源: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