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摩天使流落街頭疑被棄 下腹長「大肉瘤」險死

發佈時間: 2019/03/13

早前,台灣一隻可愛的白色摩天使,突然走入一間包子店內,引來全場哄動。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描述,該名余姓店主指狗狗入來後就不願離去。牠一點都不怕人,還很會撒嬌,然而看牠全身骯骯髒髒的,相信已在外流浪了一段時間。仔細一看,原來狗狗下腹長出了一顆大肉瘤,於是隨即通知當地動保處前來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01_623.jpg"}}{{/hket:inline-image}}

負責獸醫表示,狗狗的下腹長有一顆拳頭般大的肉瘤,肉瘤垂直地面,因長時間在地上拖行令肉瘤表面不斷磨損,如果不立即進行手術的話,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危害到生命,最後醫生透過X光確認肉瘤範圍後,就立即為牠進行手術切除。

{{hket:inline-image name="02_608.jpg"}}{{/hket:inline-image}}

手術後,狗狗的健康情況亦復原得相當快。動保員指,牠的年紀不輕、雖然流浪街頭多時,但仍然很愛親近人,相信之前應該是有前主人的,懷疑可能是走失,或者是被人遺棄在街頭。由於狗狗身上沒有晶片,所以沒法為牠找回原主人。動保處處長陳淵泉則表示,各位「家長」在飼養寵物時應盡飼主的責任,替貓狗植入晶片。如果遇到年老或生病的情況,亦應盡快帶毛孩求醫。別輕易把寵物遺棄街頭!

{{hket:inline-image name="03_44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台灣動物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