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江鋼琴衝出國際 入選柴可夫斯基音樂賽」

發佈時間: 2019/03/14

被譽為世界三大音樂比賽之一的「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將於今年6月舉行,由柏斯音樂集團自主研發生產的長江鋼琴今年入選成為「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比賽用琴,在這個國際矚目的音樂舞台上,見證新一代傑出鋼琴家的?生,亦象徵中國品牌的重要里程碑。

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評判團主席、俄羅斯著名鋼琴家丹尼斯.馬祖耶夫 (Denis Matsuev) 日前來港,與著名鋼琴家李名強教授、柏斯音樂集團總裁吳天延及吳雅玲一同出席簽約儀式,正式宣佈長江鋼琴今年入選成為「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比賽用琴。

{{hket:inline-image name="parsonsmusic20190314003.jpg"}}{{/hket:inline-image}}

擠身世界三大音樂比賽

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由蘇聯於1958年在莫斯科創辦,是為紀念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而設立的古典音樂大賽,與「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伊麗莎白皇后國際音樂比賽」並稱為世界頂級「三大古典音樂賽事」。多位世界鋼琴名家以及中國著名鋼琴家劉詩昆和殷承宗,均是該比賽的獲獎者。
擔任今屆賽事鋼琴組評判團主席的俄國鋼琴家馬祖耶夫,於1998年獲得該比賽第11屆的金獎。他於簽約儀式現場即席用長江鋼琴演奏,他形容長江鋼琴非常獨特,他說︰「長江鋼琴的音色靈活而且具彈性,能夠讓鋼琴家變化出很多色彩,適合任何曲目的演奏,我感到非常滿意。」喜歡新事物、新嘗試的馬祖耶也期待長江鋼琴日後繼續於國際音樂舞台上大發異彩。

{{hket:inline-image name="parsonsmusic20190314002.jpg"}}{{/hket:inline-image}}

品質達世界領先水平

鋼琴演奏家李名強教授在簽約儀式上指出,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對鋼琴的選用是非常苛刻的,不僅要求鋼琴在聲學品質、穩定性等方面均達到很高的水準,還要滿足不同國家頂級選手的各種需求;因此,長江鋼琴能夠入選比賽用琴,足以證明它的品質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柏斯音樂集團總裁吳天延於簽約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創立於2009年的長江鋼琴是源於「改變中國鋼琴的世界地位,實現中國鋼琴在世界的舞台奏響輝煌之聲」的宏願,傳承歐洲的傳統手工技藝,對選材、設計及生產技術等,要求均相當嚴謹,確保高品質的生產。吳天延期望今次入選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用琴,讓世界重新認識「中國製造」。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