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戲曲中心 庭園中菜館

發佈時間: 2019/03/14

首間進駐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的中菜食府「滿樂中菜」,雖是半世紀老字號「百樂潮州」的姊妹店,但菜式不獨沽一味潮菜,而是傳統及摩登兼而有之的巧手中菜及點心。

為配合文化地標,菜館室內設計以古色古香風園林亭台為藍本,配合花卉畫作,洋溢清雅氣息。統領廚隊的行政總廚許美德師傅,是行內著名的中菜大師,曾獲中國金馬飯店金馬獎「十大名廚」的榮譽。

餐牌主要分粵菜、燒味及點心三大類,着重手工匠心炮製。粵菜像黃金釀蟹蓋,以人手將加拿大皇帝蟹拆肉,下了潮州川椒粉拌勻,吃出蟹肉的細嫩清甜。首次見的肉餅蒸蟹圈,肉餅以肥瘦3︰7黃金比例製成,再加入馬蹄和乾貝,本身已鮮甜,面頭再鋪上膏蟹一齊蒸,令肉餅吸收了溢出的蟹汁,鮮甜味更上一層。

德國烤爐炮製片皮鴨

招牌作片皮鴨,用上最正宗的北京鴨,不劏腹部,而是於腋窩下方開孔,呈布袋原理,燒時可把肉汁鎖住。老闆更不惜重金從德國添置烤爐,能於最短時間把鴨子烤好,爐火火力均勻,達至皮脆又富油香、鴨肉仍粉嫩的最佳狀態。吃法亦別樹一格,除了附上青瓜、京蔥,更佐以酸紫薑及酸蘿蔔,相當刺激胃口,大大減去油膩感。

點心既有懷舊工夫作像遠年陳皮叉燒酥,亦有新派款式如水牛芝士奶黃包、櫻花蝦臘味蘿蔔餅、焦糖原籠馬拉糕等,同樣做得有水準。

滿樂中菜

地址︰西九文化區柯士甸道88號戲曲中心1樓2-4號舖

電話︰3622 1449

營業時間︰9am-11pm

平均消費︰$300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