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解約風暴 「鄧紫棋」被蜂鳥註冊 粉絲齊推叫番原名鄧詩穎

發佈時間: 2019/03/14

G.E.M.(鄧紫棋)近日與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爆合約糾紛,雙方發聲明各執一詞,或會對簿公堂。昨日再爆出原來蜂鳥早已申請「鄧紫棋」及「G.E.M.」的註冊商標,加上她入行後的歌曲版權均屬蜂鳥所有,意味G.E.M.在娛樂圈11年的心血可能付諸流水。不少樂迷認為她有歌藝和才華,毋須太擔憂;有粉絲亦指,即使偶像改名也會無限量支持!

現年27歲的G.E.M.近年成為內地娛樂圈大紅人,但上周四她卻驚爆與經理人公司蜂鳥反目,並委託律師發聲明宣布即時與對方結束獨家經理人合約。她又撰文控訴娘家在合約期滿後仍違約接下包括演唱會及代言等工作,令她心力交瘁。

其後,蜂鳥亦發聲明還擊,指G.E.M.在和解過程中提出多項無理要求,更指合約至2022年才屆滿,令事件頓變羅生門。不過,G.E.M.仍承諾繼續完成多場已售票的演唱會,包括上周末在澳門的個唱亦如期舉行。雖然因器材故障延遲近兩小時才開騷,但她仍施展渾身解數,又獲好友GOT7成員Jackson擔任表演嘉賓,落力地演出報答入場歌迷。

或以原名延續事業

深受合約糾紛困擾的G.E.M.昨日再度成為焦點,根據資料顯示,原來蜂鳥於15年10月21日為「鄧紫棋」這名字在內地完成商標註冊,所有關於音樂上的出品都受註冊保護,屆滿日期至25年10月21日,代表她在未來六年將不能以「鄧紫棋」的身份接洽任何商業活動,不少粉絲認為她沒有了藝名,大可以改個名字,更建議她用回真名「鄧詩穎」繼續在娛樂圈打滾。

此外,蜂鳥亦在香港將「G.E.M.」進行商標註冊,幸好由10年9月9日註冊日計算,將於今年9月8日便屆滿,到時G.E.M.有望爭取回自己的藝名。

社交網發文見憂愁

前晚,G.E.M.亦於社交網Po相抒發感受,並留言︰「被丟進游泳池,才學會游泳;被放逐到海洋,才發現寶藏。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如不嘗試,永遠不知道你可以做到甚麼)」很多網友對G.E.M.的困境深表同情;有樂迷力挺她以法律解決問題,呼籲偶像勇敢面對。

其實,如果蜂鳥未經鄧紫棋授權直接將「鄧紫棋」申請註冊商標,有可能損害鄧紫棋享有的姓名權。不過,若鄧紫棋當初簽經理人合約時,已明確放棄藝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權和商標權,或曾經簽署過同意經理人公司將「鄧紫棋」以公司名義註冊成為商標,則大有機會要改名「重生」了。

撰文︰Steven

協力︰Terri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